公告版位
攝影學園網站的正體中文版,歡迎大家常來逛逛。 請把我們加入「我的最愛」。覺得不錯的文章也幫我們推到facebook或是噗浪上,感謝。 攝影學園可以在手機上看哦,出門不用再帶攝影書,手機上網看攝影學園就對了。 攝影學園(學員的作品都在這兒哦)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otoschoolnet/ 而Herman老師:http://www.facebook.com/herman.tw 本站文章歡迎分享及引用,請註明出處即可。 中文正體網站已重新上線。www.photo-school.net

  大光圈

今天起,,不定期刊出新手最常弄錯的觀念問題,首發是這幾天在某站被熱烈討論的「大光圈還是閃光燈」。所謂大光圈的鏡頭,就Herman的定義就是光圈可以到F4(含)以上的鏡頭。而閃燈當然是指外閃囉。這二者常被新手識為加快相機快門速度,提昇拍照成功率(指不晃動,不是說拍出有美感)的利器,但真的是這樣嗎?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防曬

夏天到了,放暑假了,又是戶外拍照的好時節。最近因為Herman有朋友在外拍時曬傷了,讓Herman驚覺原來還是有些基本的事,居然大家不注意。特別寫了本篇跟大家分享。不管是人像攝影師或是模特兒、風景攝影師,應該都要看一下。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夏天到了,不管是跑趴或是盛裝出門拍照,妳可能都會用得到。本文引用自FrancePeeress - 心得│買了NU BRA不會黏,快跟著我醬貼就對啦!!!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模

請報名的朋友,提前15分鐘,到貴婦百貨跟新光三越A4館中間的空地集合。風雨無阻哦。Herman老師的學員中,女性學員的比例不低。所以,辦一場女性攝影朋友優先的外拍活動,也是有必要的。上回的活動雖然引起了女性朋友的注意,但報名人數不多。本回及早公告,希望大家可以有空參加。本次外拍,著重由女性攝影者出發的觀點,不限攝影器材。如果妳手機用得出神入化,拿手機來拍,也是很讚的。來報名吧。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三種夕陽用光策略

夕陽總是讓人感到浪漫,如果可以完美的拍出夕陽的浪漫,並留下美好的人像記念,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一般人總以為這種夕陽的人像一定要使用單眼才行,其實使用類單眼或是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出好效果。在此我們提供三種用光策略,不限定是單眼或是傻瓜相機都可以使用的拍攝人像手法,拍出浪漫的夕陽人像。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剪影

大家在拍照時,最不喜歡的狀況之一,就是逆光拍攝,特別是沒有任何補光的設備時,拍起來就是一團黑。此時不妨換個思考方向,就利用逆光的環境來拍攝剪影人像吧。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夏天很熱,溫度很高。為了讓大家可以很輕鬆的來進行棚拍活動,特別在2011年6月26日下午舉辦一場輕鬆研習,希望對於攝影棚用光,或是對比基尼美女的拍攝手法有興趣的朋友來報名參加。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東北角

台灣東北角海岸布滿了石岩怪石,十足的台灣特色。在天候好的夏季,正是前往拍照的好時機。一般人以為東北角就是拍風景的景點,這只能說對了一半。對於什麼地方都能拍人像的攝影學園來說,東北角也是十分適合拍攝人像的景點。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攝影服務

這一張是Herman與一對新人到峇里島出外景的側拍照。因為Herman也是靠拍照吃飯的人。以下是Herman攝影服務的價目表,有需要的朋友,請參考看看。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比基尼

夏天很熱,溫度很高。為了讓大家可以很輕鬆的來進行棚拍活動,特別在2011年6月11日傍晚舉辦一場輕鬆研習,希望對於攝影棚用光,或是對比基尼美女的拍攝手法有興趣的朋友來報名參加。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