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文

數位單眼除了使用情境模式來拍照之外,我們也可以試著用更先進的模式來拍拍,這些先進的拍攝模式包含了P、S、A及M四種模式。

我們在前面的單元中向大家介紹過光圈和快門的作用,P、S、A、M便是透過機器自動或半自動及手動的來運用光圈及快門的作用,讓我們拍照更方便,又能擁有自己的想法。

其中最適合快速入門的,就是P模式囉。

所謂的P模式就是程式自動曝光模式。相機會依據進入畫面的光線亮度,自動調設光圈及快門速度。與全自動模式不同之處在於閃光燈不會因光線不足而自動彈升照明,但在取景窗內及LCD面板上會出現提醒標誌。

在P模式之下,使用者可以不用考慮太多拍攝的設定,一切交給相機幫你搞定,拍攝者只要專心的去發掘有趣的場景,框取漂亮的畫面,適時地按下快門按鈕就行了。

任何想用的時機都可以。由於在P模式之下,相機會幫我們根據現場的環境自動調整光圈跟快門,我們會建議P模式用在一些輕鬆的拍照場合,像是生活紀錄,簡單的旅遊照等,以拍下當場的實況為主,不需要特別的拍攝手法去強化視覺效果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