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鏡頭的標示
 各廠之間,因為接環的設計不同,因此您不能將甲廠家的鏡頭裝在乙廠家的機身,例如:Canon 生產的鏡頭就不能直接裝在 Nikon 上,但仍有某些專業鏡頭廠,提供了相容接環的鏡頭,讓攝影者有更多的選擇標的。

 目前最常見的專業鏡頭廠如Sigma、Tamron或是Tokina都生產了供應各不同廠家機身搭配使用的鏡頭群,俗稱為「副廠」鏡頭,以便和同廠出品的「原廠鏡頭」區別。

 如果你要買適合Nikon的機身的鏡頭,除了買原廠的鏡頭之外,如果買副廠鏡頭,就要指定符合Nikon機身的接環的型式。

Nikon鏡頭

以上圖來說,最後方的是Nikon原廠鏡頭,前方分別是Tamron及Tokina(鏡頭專業廠/或稱「副廠」)所生產的鏡頭,他們都是Nikon接環的,所以都可以裝上Nikon的機身。



 另外也有廠商生產所謂的「轉接環」,可以讓您的機身接上不同鏡頭系統的鏡頭,不過使用上有不少限制,除非是對 DSLR 非常熟悉的玩家,不然不建議使用,以免不當操作損及鏡頭和機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