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 60D

 全球知名光學影像大廠Canon,今日宣布全新EOS 60D數位單眼相機正式在台灣上市,並於9月18日(星期六)台灣、日本同步開賣,讓台灣的攝影愛好者可以與世界同步搶先體驗。 Canon EOS 60D 配備了眾多首見於EOS系列的創新功能,包含: 多角度可翻轉式3吋Clear View LCD螢幕、內建4種創意濾鏡、9種氣氛拍攝效果、4種長寬比拍攝(3:2、1:1、16:9、4:3)、相機內建RAW影像編修後製處理功能,讓影像操控不僅簡單方便,更充滿無限樂趣與創意!此外,EOS 60D同樣支援 EOS Movie高畫質Full HD(1920x1080)短片拍攝功能,無論是低光源、低雜訊高感光影片或景深等各種特殊影像效果表現,皆可充分掌握,讓使用者輕鬆拍出絕佳影片! 除了多樣化的影像創意功能與配備,EOS 60D仍秉持Canon EOS系列單眼相機的專業級性能: 1,800萬像素CMOS影像感應器及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器,提供更細緻鮮明的影像。全新充滿影像創意樂趣功能的EOS 60D,同時兼備簡易操控與多元創意拍攝模式等優點,讓使用者可以完全釋放影像創造力,體驗多采的攝影樂趣。



EOS 60D建議售價:
 單機身                           NT$34,900元
 單鏡組(含EF-S 18-135mm)         NT$46,900元



 Canon EOS系列數位單眼相機不僅在全球表現亮眼銷量稱冠,在台灣市場上更是屢創佳績,從2008年起即穩居GFK調查之台灣銷售冠軍,而今年上半年剛上市的EOS 550D更引起搶購熱潮。Canon數位單眼相機除了銷售稱霸外,更屢獲國際攝影協會的認可,獲得包括歐洲影音協會(EISA)與科技影像協會(TIPA)等影像類大獎肯定。台灣佳能資訊影像資訊消費產品事業處資深總經理蘇惠璋表示,Canon在DSLR方面有非常完備的產品線,並積極開拓各階層具潛力的市場,此次推出的EOS 60D主要針對進階業餘攝影用戶而設計,讓使用者能夠輕鬆發揮創造力,充分享受影像拍攝的樂趣。Canon將繼續秉持創新的信念與態度,以全新的EOS 60D為消費者開創影像玩樂的新紀元,持續在台灣單眼相機市場上保持領先的地位!




 多角度可翻轉式3吋Clear View LCD螢幕、支援4種長寬比拍攝並內建電子水平儀
 從制式框架中釋放影像局限 享受影像拍攝樂趣
 多角度可翻轉式3吋Clear View LCD螢幕
Canon EOS 60D為EOS系列數位單眼相機首款配備有3吋可翻轉LCD螢幕的機型,擁有高達104萬點解析度,無論是即時顯示拍攝、短片拍攝或查看已拍攝影像時都更見清晰細緻。使用者可橫向以180度翻轉螢幕、270度縱向翻轉來調整螢幕各種角度,無論從高角度自拍或低角度拍攝,或使用三腳架輔助拍攝,皆可操作自如,增加拍攝靈活度,可充分釋放您的影像創造力,享受影像拍攝樂趣。而其全新的3:2長寬比設計,與拍攝的影像長寬比相同,查看相片時更為便利。此外,LCD螢幕加入了3層防反光塗膜,即使在戶外仍能觀賞清晰的影像。 
強化即時顯示模式 支援多種長寬比拍攝
除此之外,EOS 60D並首次支援4種不同長寬比拍攝,除了一般常見的3:2之外,另增加了1:1、16:9與4:3不同長寬比。使用者選定長寬比後,LCD螢幕會顯示相同的拍攝範圍,若相片格式設定為JPEG時,相機會按照選定的長寬比記錄下所拍攝的影像。若相片格式設定為RAW檔時,相機會以3:2的長寬比記錄拍攝影像,並將選定的長寬比訊息附註到相片文件中,消費者可以透過EOS 60D隨機附贈的圖像編輯軟體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DPP),將相片依照原先設定的長寬比進行圖像編修另存為JPEG檔案。
01.jpg

內建電子水平儀 確保構圖準確
EOS 60D同時內建電子水平儀,能輕易確保相機處於水平位置並可穩定拍攝的影像構圖,特別適合拍攝難以憑肉眼測地平線的景物,省卻後製修正的不便。只需按下<INFO>鈕,電子水平儀便會於螢幕或即時顯示模式上出現;另外亦可按個人需要自訂顯示於觀景器及LCD面板上,確保相機隨時維持準確水平。EOS 60D的光學觀景器覆蓋範圍垂直/水平方向約96%,為拍攝者帶來絕佳拍攝視野。針對不同拍攝主體,亦可更換共3種Ef系列對焦屏。(對焦屏需另購)


4種創意濾鏡與全新”Basic+”氣氛拍攝效果 從單調的圖像表現釋放影像創造力
相機內建RAW影像後製編修 影像操控隨之在我


內置4種創意濾鏡
Canon EOS 60D內建首創的4種創意濾鏡,就像是使用特殊濾鏡般讓影像產生各式特殊效果。透過全新的創意濾鏡功能,消費者可以在拍攝完影像後即時在相機內進行相片的簡單編修。此4款創意濾鏡包括有粗糙黑白、柔焦特效、玩具相機特效與模型化特效等,也可將4種濾鏡效果綜合使用產生特殊的混合特效。粗糙黑白可讓相片變身為充滿膠片顆粒感的單色影像;柔焦效果則可將被拍攝物體維持清晰的同時卻讓輪廓充滿柔和的光暈;玩具相機特效則可在降低畫面四周亮度的同時使影像色調發生變化。模型化特效則可以拍出如模型般的特殊視覺效果。


全新”Basic +”氣氛拍攝效果
除此之外,EOS 60D並於基本拍攝區設置有9種全新”Basic +”氣氛拍攝效果,方便攝影愛好者為影像添加個人風格。拍攝者於即時顯示拍攝模式按下Q速控鍵,就有鮮艷/柔和/暖調/強烈/冷調/較亮/較暗/單色/標準等9種氣氛可選擇使用,拍攝者可依照”選擇氛圍效果拍攝”或”根據照明或場景類型拍攝”兩種設定做選擇。選擇好拍攝氣氛後,照片風格、曝光補償及白平衡等項目皆會自動進行設定,以獲得最接近效果的圖像。透過如此充滿創意的濾鏡與特殊氣氛效果拍攝,可以讓單調乏味的單一影像變身多種又充滿童趣與影像樂趣的影像,勢必可讓EOS 60D的使用者愛不釋手。
全新內置RAW影像後製處理

02.jpg
EOS 60D配備有首次應用於相機上進行RAW圖像編修的功能,拍攝者可於拍攝完影像後,利用相機調整白平衡與照片風格,並進行亮度與色差校正等基本調校,無須再經過電腦繁複的編修過程。如此一來,拍攝者便可專心在影像構圖與快門捕捉的時間,並於拍攝後依照現場實際的狀況調整圖像的亮度與色彩,影像操控完全操之在拍攝者手中! 
功能更強大的EOS Movie Full HD短片拍攝 電影級拍攝效果輕鬆掌握
EOS 60D集結了Canon近幾年數位單眼相機如EOS 1D Mark IV、EOS 5D Mark II、EOS 7D、EOS 550D、與EOS 500D的EOS Movie優勢,進一步強化EOS Movie高畫質Full HD短片拍攝功能,帶來1,920 x 1,080解析度Full HD短片,並提供每秒30P/25P/24P的選擇,能營造出極富電影感的專業短片,相信EOS 60D必定能成為影像愛好者、以及電影或多媒體課程等學生的首要選擇。

03.jpg
EOS 60D可配合逾60款Canon EF與EF-S鏡頭,拍攝者可依照不同場景選擇最合適的鏡頭。EOS 60D的短片拍攝功能還可支持手動曝光,能準確的依照拍攝者需要調校光圈、快門速度及ISO感光度,以營造不同的曝光或景深效果,自由的享受拍照樂趣。EOS Movie的錄音效果同樣專業,可使用外接麥克風及手動調校共64級錄音水平,錄音採用取樣頻率(Sampling Rate)達48kHz、16-bit的PCM格式。此外,新增的電子風聲過濾器,確保更佳錄音效果。
如需拍攝遠距離物體,EOS 60D新增了創新的「短片裁切」模式,裁切影像的中央部份以640 x 480解析度的拍攝短片,達至相等於鏡頭焦距約7倍的放大效果。例如使用250mm焦距的鏡頭時,「短片裁切」模式即提供相等於約1,750mm焦距的拍攝效果,讓你不用錯失超遠距離外的每段精彩片段。另EOS 60D內建有剪片功能,拍攝者可於相機上直接剪裁影片的開頭與結尾,大大省卻了上載影片至電腦做後期編修的繁複過程,大幅縮短時間並簡化流程。
專業級性能全面提升 影像素質大躍進

 


1,800萬像素CMOS影像感測器 
EOS 60D配備Canon自行研製的全新1,800萬像素APS-C尺寸CMOS影像感測器,帶來細緻無比的影像呈現。承襲自EOS 7D的CMOS影像感測器,採用無縫隙微透鏡技術,並將微透鏡和光電二極體之間的距離進一步縮短,大大強化集光能力,有效減低影像雜訊及提升動態範圍。同時,全新設計的感光二極體在光電轉換時更有效率,提升訊噪比以達至更佳的高ISO感光度表現。
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器  高速處理優質影像 
EOS 60D採用了Canon研製的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器,其驚人的運算能力能夠高速處理更龐大的影像數據。EOS 60D因此能以高畫素的14位元類比/ 數位轉換處理高達1,800萬像素的影像,讓RAW影像中的每一色彩能記錄達16,384級的色階,令色彩和漸層更豐富順滑,特別適合拍攝天空、水面、膚色及植物等的微細色調變化。憑藉DIGIC 4的強大運算能力,EOS 60D才能提供內建的RAW影像編修功能,方便拍攝者直接於相機上操作處理,亦帶來更多檔案類型選擇: 3種RAW與8種JPEG格式,以配合不同拍攝用途;新加入的M-RAW,S-RAW令拍攝更富彈性,而JPEG格式中則新增S2(1920x1280畫素),方便直接列印4R相片,S3(720x480畫素)則適合於網路上分享。


ISO 100至6400廣闊感光度 帶來更大拍攝彈性 
EOS 60D的全新設計低雜訊CMOS影像感測器配合DIGIC 4的影像處理器,為EOS 60D提供了廣闊的ISO感光度選擇。其標準ISO感光度設定由ISO 100至ISO 6400,更可擴展至高達ISO 12800,大大增強不同光暗環境下的拍攝彈性。ISO 100的感光度讓使用者能在光亮的戶外環境中仍可使用f/1.4等大光圈鏡頭拍攝人像,在獲得更動人的淺05.jpg景深效果時亦不會曝光過度;另外亦能以長時間曝光拍攝出如絲般的流水風景或燈光拖曳的華麗動感夜景;而高達ISO 12800的感光度,則讓使用者於極昏暗環境下即使不使用閃光燈拍攝仍能獲得自然清晰的影像。 



EOS 60D亦備有自動ISO感光度設定,即使在光暗多變的環境使用者亦不用為調整ISO感光度費神。而EOS 60D更首次加入自動ISO感光度的上限設定,使用者可以根據主體類型及環境從ISO 400-6400之間選擇合適的自動ISO感光度上限,從而在捕捉主體及影像畫素取得更佳平衡。 


9點高速自動對焦系統及每秒5.3張連續拍攝 
EOS 60D擁有敏銳的拍攝反應,有助使用者更靈活掌握每個拍攝良機。相機配備精確9點高速自動對焦系統,覆蓋範圍寬闊,有助輕易捕捉偏離中心的主體。其中央對焦點為更精確、對應f/5.6光圈鏡頭的十字型對焦點,大大提升對焦能力。其中央自動對焦點屬標準f/5.6光圈十字型及雙十字型f/2.8光圈十字型對焦點,配合f/2.8或更大光圈鏡頭使用時,全面提升對焦的精確度。EOS 60D在CMOS影像感應器及DIGIC4數位影像處理器的支援下,再配合反光鏡防止回彈裝置,令連續拍攝速度多達每秒5.3張,顯現出EOS 60D穩定高速的自動對焦效果,最多更可連拍58張最高解析度JPEG影像或16張RAW影像。 


先進的 iFCL 測光系統
EOS 60D採用與EOS 7D相同的iFCL (Intelligent Focus, Color, Luminance)測光系統,透過綜合分析對焦、色彩及亮度資料提升測光表現,其63區雙層測光感應器能讀取亮度及主體色彩資訊,再利用色譜資訊測光,任何光源下均獲得精確自動曝光效果。透過比較雙層感應器所得的數據,系統能確定色譜分佈,計算出最佳曝光時間,改善一般測光模式下紅色主體容易產生曝光不足的現象。當相機採用自動選擇自動對焦點時,系統將利用9個自動對焦點所取得的資訊,辨別拍攝主體的位置和大小,達至更佳曝光效果。即使拍攝光源有變,亦可確保每張影像均保持穩定的曝光。此外,iFCL測光系統的曝光補償範圍更提升至+/-5級,輕易營造高動態範圍影像 (High Dynamic Range)。
06.jpg

全新整合式閃燈信號發射器
EOS 60D的內置閃光燈備有整合式閃燈信號發射器,利用內置閃光燈,即可無線操控從屬EOS閃光燈,拍攝彈性更大,營造豐富多變的專業攝影燈光效果。影像分級功能 令影像管理更方便,EOS 60D可將影像分為1至5級,方便日後搜尋及螢幕預覽。當影像傳送至電腦後,Canon提供的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DPP) 軟體及其他支援影像分級的相片編輯及管理軟體,便會即時顯示影像的分級標籤。


更方便的相機操控
EOS 60D的機身經過全新設計,流線外型符合人體工學理念,加上全新的操作按鈕排列,會將常用的功能綜合在一起,應用更得心應手。全新的多功能控制器,集合多功能控制器、速控轉盤及 “SET”按鈕,只需單手就能輕鬆操作選單。模式轉盤須按下新增的中央鎖定按鈕,避免因誤觸而更改設定。裝上電池手柄作垂直拍攝時,配合多功能控制器加倍靈活。



全新電池把手 BG-E9
EOS 60D全新的電池把手BG-E9根據人體工學的重新設計,提供垂直拍攝操控,讓握感更服貼。電池把手亦可作電池盒,可以同時使用2枚LP-E6電池增加電量,配合附送的BGM-E9A電池匣更可使用AA電池(鹼性或鎳氫電池)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