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保養

適當的清潔保養可以讓鏡頭用的更久,影像畫質維持正常表現。但也有人看到鏡頭上有一點點灰、塵就拼命擦,甚至送去拆洗。一點灰塵是不會造成畫質低落。不當的拆洗反而傷害了鏡頭,嚴重的會影響畫質表現。以下為大家示範鏡頭清潔保養的流程

 


 

 

08-02-01.JPG

這些是我們清潔鏡頭所需要的工具,動手前先把所有的工具準備好。


08-02-02.JPG

Step 1 先以非接觸式的清理來處理,也就是用橡皮吹球進行清理,吹去鏡身外表大的顆粒或灰塵。


08-02-03.JPG

Step 2 吹不走的頑垢則可以運用大而柔軟的毛刷來清理,一定要小心,不可使用蠻力。


08-02-04.JPG

Step 3 大致清去灰塵後,接著用棉花棒,沾少許鏡頭清潔液,以沾粘或是「剔」的方式,沾去粘附較緊的灰塵。


08-02-05.JPG

Step 4 在確認鏡片表面沒有可見的的灰塵顆粒後,可以用棉花棒沾清潔液,從鏡片的中心以螺旋狀向外圈擦去,不要走回頭路。


08-02-06.JPG

Step 5 當清潔液乾後,尚留下少許的水痕,就用拭鏡布再從中心向外劃圓,輕輕擦拭,如此便能把鏡頭清理的十分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