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鏡頭

SONY α家族的鏡頭群可以區分為四個類型,一是適用APS-C片幅機身(如α200、α300、α350),的數位專用鏡頭,這個群組的鏡頭在名稱之前會冠以「DT」,如 DT 11-18mm F4.5-5.6、DT 18-200mm F3.5-5.6等,當裝置於全片幅的機身上時,機身會自行切換片幅。


第二群組是發展自軟片機時代的全幅定焦鏡,如50mm F1.4、100mm F2.8 MACRO等,它同時也適用於APS-C片幅的機身。
第三個群組是SONY以優異的描寫能力著稱的「G Lens」,它包含了最高品質的大光圈定焦鏡,如35mm F1.4 、300mm F2.8 G,以及變焦鏡如70-200mm F2.8 G。
第四個群組是由Carl Zeiss與SONY共同開發的α鏡頭,像是Planar T* 85mm F1.4 ZA、Sonnar T* 135mm F1.8 ZA等,它是適用於全片幅,以及APS-C片幅。

 

 

30-02.jpg

DT數位適用鏡頭

 

30-03.jpg

定焦全幅鏡頭

 

 

30-04.jpg

G Lens

 

30-05.jpg

Carl Zeiss Lens 

 


 

 


影像品質的代表作:SONY G Lens
G Lens是為了高水準的影像表現發而成的。本系列鏡頭的特色是大光圈,並擁有絕佳的描寫能力。為了讓畫質達到最好,採用了非球面鏡片;以及在大口徑並全開光圈之下,補正色像差的ED(特殊低色散)鏡片,務求從畫面中心到四個角落都有高解析的畫質。
自然而柔美的散景亦是G系列的特色,全系列採圓型光圈環的設計,讓影像由景深內到景深外能順暢的轉化,讓照片生動耐看。
望遠焦段的鏡頭採用了SSM(Supersonic wave motor)超音波自動對焦馬達,對焦反應快速,音量極低,對焦準確,讓極佳的對焦性能發揮整體的光學系統優勢。

 

30-06.jpg

G Lens 代表作 35mm F1.4 G

 

30-07.JPG

 

以最大光圈達F1.4而自豪的大光圈廣角鏡頭,採用了玻璃模鑄非球面鏡片,全開光圈也可以得到優越的品質,圓形光圈讓散景自然柔美。

 

 

攀登人類光學的顛峰代表作:Carl Zeiss Lens

號稱連空氣感都能捕捉,以無與倫比的描寫力自誇的「Carl Zeiss Lens」,以大光圈實現了優越描寫能力與美麗散景。廣受全世界攝影家推崇的Carl Zeiss為了追求理想的鏡頭性能,與SONY合作,共同開發α接環,以超過160年長期堅實的光學技術,加上獨特的鍍膜技術「T*」,減少不必要的折射光斑,讓拍攝者盡情享受忠實的色彩再現性,與極佳的透明感描寫能力。

 

 

30-08.jpg

Carl Zeiss Lens 代表作 Planar T* 85mm F1.4 ZA

 

30-09.JPG

 

追求全開光圈時理想的描寫性能,中等焦段的望遠鏡頭不僅適合人像攝影,也適合各類型的題材。全畫面享有極高的銳利度,並有柔和的散景。

 

 

3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