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貨水貨 

所謂的公司貨(正確的說法是「總代理公司貨」),是經過原廠授權的總代理及其銷售通路所賣出的產品。公司貨一般說來,售價會比水貨價格略高。由於售價及保固的條件都不同,有些店家會以「水貨」充當「公司貨」來賣出較高的價格。

由於產品都是來自原廠,在外觀上並無法區分(日系DSLR僅有少數商品會有同一商品不同型號的做法,如Canon EOS 400D,如果是日本國內販售的,型號稱為EOS kiss)。要區別總代理公司貨與水貨,就是看產品包裝內是不是有附有總代理商「保證卡」。水貨是不會有總代理的保證卡,取而代之的是店家自行印製的保證卡。

此外,不少店家會用這個爛招「我說的『公司貨』,是我們公司進的貨」來唬弄消費者,你說你要公司貨,他也拿『公司貨』給你,只是中間有幾個字不見(我們公司進的貨)。等你發現他賣你的是水貨時,再來和你強辯。

3-6-2.JPG

只有總代理進口的DSLR及其周邊配件,才會附有總代理所發給的保證書,購買時可以據此來驗明正身。

 以下為常見品牌的台灣總代理

 

Canon:彩虹先進公司

Nikon:國祥公司/榮泰公司

SONY:台灣索尼

Olympus:元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