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第一次要買齊的設備

DSLR相關產品,要達到「買齊」會是一件滿有意思的事。以原廠來說除了機身之外,鏡頭、周邊配件,多如牛毛,更別說眾多專業配件廠提供的各式產品了。在此我們會建議新手可以下手的設備如下:


DSLR機身:原廠的機身包裝內,除了說明書、背帶、驅動光碟、訊號線、電池乙顆及充電器之外,並沒有其它的配件了。

標準變焦鏡頭:如果是買Kit 組,就會包含一支一般用用的kit鏡,如果不是kit組,就要買一支約18-55mm或17-55mm左右的標準變焦鏡,這樣你的DSLR才能發揮正常的拍照功能。

鏡頭的保護鏡:所有的新品鏡頭都是不附保護鏡的,這個要自己另外買來,裝在你的第一支鏡頭上。

記憶卡:DSLR機身的包裝內是不會隨附記憶卡的,依你的DSLR所使用的記憶卡型態,選購一張記憶卡,以千萬畫素的DSLR來說,4G或8G都是基本的。

小型相機包:用來攜帶你的DSLR及配件,以至少能裝入一機二鏡一閃燈的為考量,再多一點小空間,方便放些備用電池、備用記憶卡、零錢及攸遊卡。

簡單的保養組:包含了拭鏡布、吹球及小毛刷。

 

以上是第一次購買要考慮的項目,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再添購下列的物品:

 

防潮箱:台灣地區天候潮濕,如果要避免寶貝的相機受潮,買一個小型的電子防潮箱是有必要的。

備用的電池:雖然DSLR相較於DC是省電很多,但沒電就無法動作的DSLR如果能準備一個備用的電池在身邊,會拍的更愉快。

備用的記憶卡:以總容量相同來看,二張記憶卡會比一張記憶卡來得安全些,使用上也較有彈性。

 


04C-06.JPG

包包先買可以放下一機二鏡及一瓶水的大小。還有一些小東西。有的人嫌相機包大,不想買太大的。問題是,如果你可以找到一個漂亮的相機包,不僅放相機,也可以把隨身的用品放一起,不用帶二個包包出門,是不是更方便?

 

04C-07.JPG

鏡頭最前端的保護鏡,對初學者來說有必要,特別是粗手粗腳的人。配合Kit鏡的保護鏡,不用買太貴的,因為你很快就會換鏡頭(或是把保護鏡弄得傷痕累累要換新的了)。

 

 

04C-08.jpg

多備一張記憶卡是好的。個人也建議再買個專用的讀卡機。在使用上更有效率。

 

04C-09.JPG 

多準備一個備用電池。出門會更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