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合成

想必這幾天大家的煙火照片都拍得很過癮,也可能很慘烈。如何用後製的手法來搶救你的煙火照片,或是增加一點變化呢?本篇將教您最快速最簡單的方法。

這兒使用的軟體是攝影人最愛用的Photoshop,任何版本均可。

Step 1 開啟你的圖檔。這兒是開啟一張夜景照片及一張單調的煙火照。

F001.jpg

 

Step 2 在單調煙火照這張,以鍵盤Ctrl及A(全選),選擇全畫面,再Ctrl及C鍵(複製),複製本照片。

F002.jpg

 

Step 3 點擊在原來夜景照那張的視窗,再以鍵盤Ctrl及V(貼上)。

F003.jpg

 

Step 4 此時在圖層的視窗中,可以看到煙火這張已經疊在夜景照上面了。

F004.jpg

 

Step 5 現在是重點了,請在混合模式中,點選「變亮」。

F005.jpg

 

Step 6 夜景照自背景中浮出來,和煙火結合在一起了。(在一起、在一起),但畫面中有些煙火絲感覺亂亂的,與這個景不搭。

F006.jpg

 

Step 7 在工具箱中找到橡皮擦,用來把不自然的地方擦去。

F007.jpg

 

Step 8 可以在筆刷大小中,設定好橡皮擦的大小。適當的大小有助於我們快速的擦去不必要的,也不會擦去不想擦掉的。

F008.jpg

 

Step 9 仔細的擦,不要貪心,萬一擦錯了,只要按鍵盤Ctrl及Z(復元)即可回復上一動。

F009.jpg

 

Step 10 施工完成,畫面清爽多了。

F012.jpg

 

Step 11 如果覺得畫面煙火不夠多,可以重複以上步驟,再合成一層。

F013.jpg 

 

Step 12 記得最後要存檔哦。如果要變成可以網路貼圖的Jpeg檔。先存完PSD檔之後,再另外命名、另存成別的JPEG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