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5風格設定

 很多人對於數位單眼相機卻步的原因,是擔心拍攝後的後製問題,影像軟體的學習感到不知所措。如果您是SONY A33/A55的使用者,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可以透過機身內的「風格設定」,拍出不同色彩表現的照片。在SONY A33/A55的「風格設定」,提供了8種分別為標準、鮮明、肖像、風景、日落及黑白。讓喜愛不同拍攝風格色調的攝影人,可以直覺設定拍攝。

為什麼要使用「風格設定

 在以前傳統相機的時代,攝影者會因應為自己的的拍攝習慣以及對色彩不同的要求選用不同的底片或是沖印系統,以沖洗出不同色彩感覺的照片。「風格設定就是讓拍攝者可以依據拍攝題裁的不同,以及個人的獨特口味,透過選擇適當的風格設定選項,就能得到不同色彩表現的照片。

STD.JPG

Std.(標準):最實用而忠實的色彩設定,由於A33及A55算是推薦給初入門的新手使用,所以它的標準設定算是帶有一點鮮明的感受的。當你不知道怎麼選用時,就選Std.「標準」吧。

 

PORT.JPG

Port.(肖像):與上圖相較,是不是顯得柔和、淡雅多了?在以人像為表現的照片中,選擇這個風格,可以讓膚色柔和,清淡。但畫面其它的部份,就會變得沒那麼亮眼。

 

VIVI.JPG

Vivid.(鮮明):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如果你喜歡拍攝色彩鮮艷的作品,或是像國家地理雜誌那種調子的照片,就選它吧。雖然原廠說明書說本風格也可以拍人,但比較適合拍原住民、人文風格的或是韓式風格的,比較不適合拍美美日系風的

 

land.JPG

Land.(風景):會讓藍天呈現一種清澈的通透感,各位可以和上面的Vivi風格比較就了解了。綠色及藍色的表現會被強化,銳利度也更明顯些。

 

Sunset.JPG

Sunset(日落):可以有效的表現日落後偏藍的拍攝感受。而反差也因應日落後可能的逆光、大反差的場景,反差調整得較小些。


BW.JPG

B/W(黑白):黑白用來拍攝有味道的照片,是時下文藝青人必備款,但建議在拍攝時,設定為RAW+Jpeg比較好。如果只拍Jpeg的話,不能回復彩色。RAW的話,日後要回復變成彩色照片還可以透過RAW檔的軟體來設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