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55風格設定2

 SONY A33/A55機身內的風格設定,我們已在另一個單元為大家介紹了,並以街頭速寫的照片為示範。如果您像Herman一樣喜歡拍攝人帶景的話,各個風格設定的效果如何呢?請看我們的分享。

 人帶景的照片在構圖方面並不好拍,在風格設定的選用也會讓新入手的使用者不知所措。沒有一種設定可以滿足所有的拍攝狀況,所以在選用之前,除了參考我們的實測範例之外,自己的想法更重要。

 

STD.JPG

Std.(標準):算是人帶景的初入門者最佳的選擇了,Std的色彩表現或許並吸引人,但它能把人及景之間的色彩兼顧,對膚色的表現也還討喜。

 

PORT.JPG

Port(肖像):如果你不喜歡死白,比較喜歡有點膚色、有點紅潤的感覺的,可以選這個。拍攝帶景的時候,景的色彩變得稍淡些。

 

VIVI.JPG

Vivi(鮮明):SONY用來拍人帶景的效果還不錯,如果是膚色比較白晰的朋友,想拍人帶景,就選這個吧。A33/A55的Vivi相較於其它機型,感覺得出膚色還不差。如果膚色比較黃的,可能要小心,膚色可能沒那麼討喜。

 

Land.JPG

Land(風景):膚色會帶有一點黃黃、綠綠的。不建議用於人像或是人帶景。

 

Sunset.JPG

Sunset(日落):如果在還沒日落選這個,就一整個是日落的感覺。選用時要注意拍攝的場景及模特兒的肢體,是不是適用合來表現日落感。Herman個人以為找逆光的角度來用這個,比較有感覺。如果是順光又太時尚的造型,就會有點怪。

 

BW.JPG

B/W(黑白):適合復古、時尚、或是人文報導。記得拍RAW+Jpeg哦。


進階的使用

 SONY A33/A55除了直接套用機身內的風格設定之外,如果你對於色彩的概念有了,想要下手調製自己喜歡的風格,SONY A33/A55也可以讓你下手微調。在每個風格設定之內,都有對比度、飽和度及銳利度三項調整,使用者可以對每個風格再微調。這些設定在機身內調整,或是於RAW檔軟體內調整均可。以下是我們使用軟體的調整效果,以仿日系風格為前提。

STD-1-1.JPG

使用Std.(標準風格),調低對比度20單位、調低飽和度20單位。

 

Port-1-1-1.JPG 

使用Port.(肖像風格),調低對比度20單位、調低飽和度20單位、色調調整20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