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焦

 使用追蹤攝影技巧,拍出運動速度感。這種主題清楚、背景模糊又有速度感的照片,是利用一種名為「追蹤攝影的技巧拍攝出來的」。網路上流傳的名稱是「追焦」。這種照片,其實不用太高級的配備,就可以拍得出來。

Step1:使用望遠鏡頭

要捕捉遠處運動中的主體,並拍出速度感,使用望遠鏡頭,或是把鏡頭轉至望遠端,可以拍出較大的主體,畫面的震撼感會更強。

SONY 55-200 


Step2:將自動對焦區域設置為寬

拍攝動態的主體,如果以單一個局部的對焦點來捕捉,合焦成功的機率較低,建議將自動對焦區域設置為寬。

21-02.JPG

 

Step3:設置為連續AF及連拍

當物體不斷的在移動時,主體與我們之間的距離會不斷的變化,因此必須使用連續AF功能,才能拍出對焦準確的影像。

21-03.JPG


Step4:將拍攝模式設定在S 

 將拍攝模式設定在S模式,也就是快門先決,快門速度訂在1/60秒或1/125秒,拍攝時,鏡頭要框住主體,並與主體保持相對的運動。

21-04.JPG

 


 

 

重點提醒

03-6-03.jpg

持續把主體放在畫面中央來對焦。拍攝時要將中央自動對焦點覆蓋拍攝目標,然後半按快門按鈕進行對焦,接著在適當的快門時機,我們想要拍攝相片時,完全按下快門按鈕即可。按住快門按鈕時,可以進行連續拍攝和自動對焦。

 

03-6-05.jpg
拍攝時記得鏡頭要隨著物體移動的方向來擺動,並控制好擺動的幅度及速度,才能把主體的影像拍攝清楚。

03-6-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