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5鏡頭效果

 SONY A33及A55均有所謂的kit組及雙Kit組的販售型式。這所謂的Kit鏡,是指買機身時,原廠配給你一個18-55mm的標準變焦鏡頭?啥?聽不懂,什麼配一個鏡頭,那原來的沒有鏡頭?沒錯,一般單眼相機在購買時,是可以只買機身不買鏡頭的。「那沒有鏡頭可以拍照?」當然不行。會單買機身的人,手上大多已經有其它鏡頭了。如果你是一個100%的新手,那你肯定是要買原廠幫你配了一個鏡頭的kit組合。那雙kit鏡頭組又是啥?就是你口袋夠深,想拍的題材多,就可以再多買一個55-200mm的鏡頭來搭配。

 那什麼是kit鏡?18-55mm又是什麼,本站有其它文章有解釋,這兒先用圖解的方式幫助您了解。以下我們把A55裝上不同的鏡頭,相機距離模特兒8步。實拍它的拍攝範圍給大家看就懂啦

 

 

DSC00115.JPG

 


 

 

首先是18-55mm的標準變焦鏡

DSC02251.JPG

鏡頭轉在18mm

 

DSC02248.JPG

鏡頭轉在24mm

 

DSC02241.JPG

鏡頭轉在35mm

 

DSC02237.JPG

鏡頭轉在55mm

 


 

 

由於Herman手邊沒有55-200mm的鏡頭,所以只好裝上70-300mm的鏡頭,不過,想買55-200mm的朋友還是可以參考,因為只要mm數一樣,構圖不會相差太多的。理論上,如果同樣轉到55mm,在本示範中,55-200mm的畫面應該和18-55mm的鏡頭在55mm(如上圖)相同。各位自己看一下唄。

 

DSC02235.JPG

鏡頭轉在70mm

 

DSC02230.JPG

鏡頭轉在100mm

 

DSC02227.JPG

鏡頭轉在135mm

 

DSC02224.JPG

鏡頭轉在200mm,各位如果打算買55-200mm的鏡頭,那麼就是到這張為止了。

 

DSC02219.JPG

鏡頭轉在300mm

 

從以上的實拍,大家就能弄懂,mm數愈小,拍的範圍愈廣,主體愈小。如果mm數愈大,主體也會被放大。當然,背景模糊的效果也更容易拍出來。

短的mm數適合拍景,或是在小空間內拍照。大mm適合拍遠處的景物,也容易拍出主體清楚、背景模糊的效果。

 

 


 

 

接著我們再回到18-55mm這個鏡頭。常有人問,18mm是多廣之類的,這兒我們請呂小兔張開手,我用A55配18-55mm的鏡頭拍下了這張,猜我離她多遠呢?

 

 

DSC02252.JPG

剛好就是我伸手、她也伸手,手指頭會碰到的距離,這下您應該可以和您手上的照相手機、一般傻瓜相機的拍照範圍比較一下了吧?

DSC02253.JPG

如果是轉在18mm,由呂小兔來自拍,拍出來的範圍是這樣的。

DSC022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