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效果

 各位如果想在照片中增加一些特效,讓照片變得更有趣,可以考慮使用功能強大的後製軟體。今天就要用最簡單的步驟示範用Photoshop在畫面中增加光茫的的效果。

 

Step 1 在Photoshop中開啟您要處理的照片。

F002.jpg

 

Step 2 在上方功能表中,找到濾鏡>演算上色>反光效果。

F003.jpg

 

Step 3 反光效果的設定視窗如下,各位可以用滑鼠移動反光的中心點到畫面的任何地方。

F005.jpg

 

Step 4 這兒我們打把它移到遠處的礁石處,讓它產生好像有魔力從礁石後方發射光線的感覺。

F006.jpg

 

Step 5 按下確定後的效果如下。

F007.jpg

 

解說:

在反光效果的視窗中有不同的鏡頭類型,這是選擇35mm定焦鏡的效果。

35.jpg

 

這是105mm定焦鏡的效果。

105.jpg

這是選擇影片定焦的效果。

film.jpg 

 

當然,這是很快速而簡單的示範。各位如果真的要使用這樣的效果,要逼真的話,就考慮畫面內亮面及暗面的方向,以及以反光中心到四周的明亮的效果,看起來才不會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