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燈A模式

閃燈TTL模式是由機身內部的測光系統來測光,而閃燈A模式則是透過閃燈外部的電眼來測光。閃燈A模式又稱為「閃燈Auto (自動)」模式,在這個模式之下,當我們設定好閃燈上的電眼光圈,並將鏡頭的光圈大小設為一致後,在閃燈照明有效範圍之內,閃燈會依照自己電眼所測得的光線強弱,自動控制閃燈輸出的強度,達到準確曝光的效果。

閃燈A模式常見於早期的獨立閃燈廠上,可以供不同廠牌機身使用,不會有相容性的問題,這也是A模式的特性。這種由非相機廠所設計的閃燈,只有 A 模式及M模式二種模式,如果想要自動化的由閃燈控制光線的強弱,而不用麻煩還要計算的M模式,便可以選擇使用A模式來拍攝。

 

02_2_17.jpg

閃燈A模式使用閃燈上的外部電眼來偵測閃燈輸出光線的強弱,以達到自動控制的目的

 

 

03_1_03A.JPG

閃燈A模式常見於早期的獨立閃燈廠上,可以供不同廠牌機身使用

 

02_2_19.JPG 

使用本模式時,主體放置於畫面中央,測光效果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