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器材採購要訣 

不管你是這二天要去攝影器材展買相機,或是近來有意踏入DSLR的攝影世界,面對眾多的攝影器材選擇,我們幫大家過濾了簡單的清單,提供大家參考。


觀念:
器材要找到「最好、最棒」有困難,但要找到「合適、順手」的比較容易
器材沒有買齊的一天,大多數的器材是你要用的時候再買即可
機身與鏡頭,投資鏡頭會比投資機身划算


新手基本配備(*為必備)
DSLR機身*:必備。1000萬畫素是基本,有1200~1400萬畫素會讓你用比較久不會想換。
鏡頭*:可以先配一個「標準變焦鏡」,看手頭預算,如果比較緊,先用Kit鏡擋著用。
腳架*:風景攝影必備,這個要買好的,不然寧願不用。搭配腳架使用還有快門線*。
相機包*:必備。新手至少買可以放一部機身、二支鏡頭、閃燈、簡單配備及水瓶的「常用包」。不建議買只能放一機一鏡的小包,因為這樣出門時,你還要再揹一個放個人隨身物品的包,顯然不是很方便。
保養組*:擦鏡布、毛刷、吹球。
記憶卡*:至少8G二片。目前以16G最划算,至少二片比較安全,萬一有一片故障時,還有一片可以用。
備用電池*。




機身建議名單:
Canon:
EOS 550D(基本)、EOS 60D(中等預算,想要可翻轉螢幕)、EOS 5D Mark II(高預算)、1D系列(沒有錢的問題)


SONY:α380(基本)、α580(中等預算)、α850(高預算)、α900(旗艦級)


Nikon:D3100(基本)、D7000(中等預算)、D700(高預算)、D3系列(錢不是問題)。


鏡頭:
標準變焦鏡:
Canon:原廠EF-s 17-55 F2.8 IS(高預算)。副廠:Sigma 18-50 F2.8(中預算)、Tamron 17-50(中預算)
SONY:原廠16-80mm(俗稱小菜,高預算)。副廠:Tamron 17-50(中預算)、Sigma 18-50 F2.8(中預算)
Nikon 17-55 F2.8G(高預算,DX片幅)、24-120 (全幅、高預算)。副廠:Sigma 18-50 F2.8(中預算,)。


超廣角變焦鏡:
Canon:EF 16-35 F2.8(全幅、高預算)、EF17-40 F4(全幅、高預算)EF 10-22(高預算)、Tokina12-24 F4(中預算)


SONY:原廠11-18mm(高預算)、Tokina12-24 F4。Tokina 11-16 F2.8(中預算)


Nikon:12-24 F4G(高預算,DX片幅)、14-24mm F2.8G(高預算,全幅)。副廠:Tokina12-24 F4(中預算)。


望遠鏡頭:
Canon:EF70-200 F2.8 IS II(小白2代)、Canon EF70-200 F4 IS(小小白)。
SONY:70-200 G(小白G)、70-300(黑G)
Nikon 70-200F2.8 VR II (小黑六、高預算)、Nikon 80-200F2.8(俗稱小黑三;中預算)。


注意:Canon使用者如果有意昇級全幅機,購鏡時應考量片幅適用性。Nikon 己逐步汰除無AFS的鏡頭,購入時,請優先選擇有鏡身馬達的。 


腳架:Manfrotto 推最暢銷的兩款055與190超值!055較重較大,190較輕較適中,二者均以「PRO」款最超值實用。雲台可配486RC 2。


防潮箱:可以選擇70公升左右電子防潮箱,價格功能比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