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

 可愛的花兒不僅可以美化環境,無形中也讓人感到心情跟著好了起來。從古至今,花卉扮演了美化環境的角色,更是傳達人與人之間愛意的重要媒介。如何拍出美麗的花卉,今天告訴你。

  花卉的表現可以是「數大便是美」式的花海,不過這種環境較少。至於小小世界妙妙妙的,可能是花店買的一朵小花,或是公園內的小花園,練習的機會可以多很多呢,何不就從住家附近的公園開始吧。

 

 


Step1:使用望遠鏡頭或把kit鏡轉至望遠端
 如果想把可愛的花兒拍大一點,可以用望遠變焦鏡頭,如55-200mm的望遠變焦鏡,或是把18-55mm的標準變焦kit鏡轉到最望遠端來拍攝。
C-01.jpg


 


Step2:將拍攝模式設定在A
 接著把拍攝模式設定在光圈先決的A模式,並試著把光圈(F數字小)設在較大的光圈,如F4左右。而標準變焦的Kit鏡則設在F5.6。
C-02.JPG

 


Step3:設定照片調控為鮮艷
 按下機背上的i鍵,利用方向鍵把照片調控切換「Vi」,也就是鮮艷模式。如此可以讓花卉的色彩更亮麗而吸引人。
C-03.jpg

 

 


Step4:盡量接近拍攝主題 
 鏡頭上會標示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這個距離是由機身上的焦平面符號開始計算的,盡量接近主題,可以拍出最大的放大倍率,才可以把肉眼看起來極小的花拍大大的。
C-04.JPG

C-05.JPG

 

C-06.JPG

 


拍攝資訊:Nikon D5000,A模式,F5.6,1/320秒,AF-S DX NIKKOR 55-200mm F4-5.6 G VR,感光度 ISO200,矩陣式測光,+0.3EV,日光白平衡,RAW+JPEG,台北巿


Herman的花卉拍攝設定
拍攝模式:A模式
快門釋放模式:單張拍攝
白平衡:直射陽光
影像品質和大小:RAW+ JPEG 精細
測光模式:矩陣測光
主動式 D-Lighting:N標準
照片調控:鮮艷
對焦模式:AF-S 單次伺服 AF




試著用微距鏡頭
 由於結構的設計不同於一般的鏡頭,因此微距鏡頭可以拍得更大的影像。如果平時喜歡拍些花花草草,可以試試添支微距鏡頭,保證有讓人嚇一跳的效果。
C-07.jpg

微距鏡頭

 

C-08.JPG

 一般鏡頭拍攝效果

 

C-09.JPG

微距鏡頭拍攝效果

 

 


使用LV模式配合可以翻轉的LCD拍出不凡構圖
 D5000/d3100的特色是配有一個可以翻轉的LCD,讓我們可以用超低角度來取景構圖。好好的運用這個功能,就能拍出極為特殊的角度及畫面來。善用這個新科技,拍攝者可以很輕鬆拍出好照片,不必再像舊科技趴在地上汗流滿面的拍照。
C-10.JPG

拍攝現場

 

C-11.JPG

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