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黃色

拍攝婚宴時,你可能也有這樣的經驗,打了閃燈之後主體太白、背景太黑,有些網路上的高手會建議不要打燈,直接使用現場光。這樣就能解決問題嗎?可能又帶來新的問題,就是色調黃到一個不行。這兒我們示範使用photoshop快速的修正偏黃的色調。

在拍攝的當下,如果你不使用閃燈,且現場是白熾燈(鎢絲燈)的話,先將相機的白平衡設定在白熾燈(鎢絲燈),偏黃的情形才不會太嚴重,接下來再用Photoshop來修正。請用Photoshop開啟你要修正的圖檔。

F001.jpg

 

在影像>調整>色階,叫出色階的對話視窗。

F002.jpg

 

在色階的視窗中,選擇紅圈處的滴管,這個滴管代表的是用來點選畫面之中「應該是白色」的區域。

F003.jpg

 

接著點選新娘的白紗,我選了白紗上最亮的位置,此時照片會同步變化校正的情形,可以試著點選不同位置,找出你認為最適合的色調。

F004.jpg

 

點選之後,畫面色調變好之後,記得按「確定」。

F006.jpg

 

校正後,白紗變白了,人的膚色也好多了。

F007.jpg 

 

如果覺得我們的文章不錯,請幫我們按個「讚」並幫我們分享出去,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