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

傳統的美少女人像攝影,會選擇採光良好,色彩艷明的背景,配合大光圈、淺景深的拍攝手法,拍出人物清楚,但背景是什麼不是那麼重要的作品。近年興起的街拍式的人像拍攝手法,有沒有必要用傳統的觀念取景?你可以依自己的習慣來進行。而今天Herman和要大家分享的,則是採取比較新型態的取景手法,走無色彩、低色彩的方式,請大家參考。

這是今天第一個場景,拍攝地點在西門町紅樓廣場旁,它其實是店家的「後門」,紅色的鐵網門搭配白色的消防梯,形成一種色彩極簡、結構混亂的背景,配上模特兒灰色的服裝,一整個就是走低色彩的路線。

DSC01546.JPG

 

在這樣的環境中,作品可以再用軟體以低飽和的後製手法來處理,或是當陽光出現時,結合順光的光影,造成畫面的立體感。

DSC01550.JPG

 

如果照傳統的說法,模特兒頭頂的紅色鐵條造成了干擾,不過在表情、動作及光線都對的狀況下,就...先拍了再說吧。

DSC01577.JPG

 

就在消防梯旁,有一個通道。利用相機動態範圍有限的特性,讓通道內自然形成曝光不足,反而把一些雜亂的背景消去了。

DSC01587.JPG

 

繼續走無色調的選景手法,我們在巷弄內找到了一片全黑的牆壁,讓模特兒在牆壁前方擺姿勢,拍出有點像棚拍的味道。

街拍

SANY0024.JPG

 

拍多了無色彩,穿插有色彩的背景吧,這些鮮艷的鞋帶成了有趣的背景。跟鞋攤老闆打過招呼之後,我們在鞋帶前拍了起來。

DSC01696.JPG

 

SANY0036.JPG 

 

本日感謝友站Doctor舉辦本活動,以及Cedar老師支援。

本日機材:

機身:SONY A850

鏡頭:Minolta 50mm F1.7、Sigman 18-35mm F3.5-4.5

模特兒:圓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