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人像

板橋巿這幾年新增建築物很多,特別是在所謂的「新板特區」一帶。在北台灣的攝影愛好者也慢慢注意到這一帶的景緻,紛紛前來取景。較多人拍攝的是此處的都會夜景,至於人像攝影,當然也是十分適合的。

這回我們取景的範圍,其實是在板橋捷運站二號出口一帶,以公車站為第一個景點。它造型特殊的候車月台,配合遠處的大樓為背景,可以使用70-200mm的長鏡頭壓縮構圖,拍攝帶景人像,有種異國風情的感覺。模特兒可以拿著隨身的大包包,拍出一種旅途的情境。

02.JPG

拍攝時,拍攝人員其實在捷運站出口旁。

03.JPG

 這是在公車站的二樓,圓弧的建物,開有一個個的窗口,剛好可以讓光線進來,而牆面的反光,形成一種趣味。這兒我們也是用了長鏡頭來形成一種視覺延伸的感覺。

04.JPG

 拍攝現場實況

05.JPG

 

這兒有很多空橋可以用來拍出延伸感。有一點OL造型,再搭個i pad當配件,拍出都會OL的印象。

 06.JPG

這個空橋是位於公車站與火車站之間的連結。我們由火車站內向外拍。目前火車站二樓是交由某百貨公司經營,拍攝當日,保全人員以我們沒有向百貨公司申請為由,無法同意在二樓拍攝,但我們也沒有在其二樓內拍照的想法。

07.JPG

 

轉換場景到縣民廣場旁的另一處新空橋,背景是新板特區新的豪宅建案。新空橋、新建築,又有藍天的話,不用客氣,就用超廣角來帶景吧。本範例使用了17-35mm的超廣角鏡頭,搭配全幅機身。並使用了1200W的Comet外拍燈補光,出力設定於800W。各位也可以用外接閃燈來補光(或壓光),壓光手法可見本站閃燈教學的文章。

 08.JPG

 

現場的實況。

09.JPG

 

用長鏡頭當然也可以,不過與超廣角帶景的拍法相對照,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10.JPG

感謝Cedar老師的策劃,以及顧問Doctor兄的大駕光臨。拍攝當日,威廉兄也對場景的引導出了不少極為助益的意見,一併致謝。

11.JPG

 

交通:在三鐵共構的板橋火車站,不建議騎車,搭公車或捷運是最理想的。機車停車反而不是那麼方便。

吃:火車站地下街讓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拍攝時間建議:以上午為佳,百貨公司開門前,可以避開人潮。此處遇雨也不用怕。推薦給喜歡拍夜景或是人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