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在上一篇簡單的介紹美食拍法以後[超基礎-美食拍攝要訣,以Nikon D5000/3100為例,有些讀者反映入門訣竅掌握到了~但是拍起來還是很普通,美食攝影大有學問對吧?光是了解了設定模式、器材使用之外,可能還是不足夠?這篇我們在教大家幾個拍攝美食訣竅。


1.注意白平衡:很多餐廳內為了講求氣氛~常常場地都是黃色的,這個跟婚禮場合可能有點類似,當然白色的盤子我們拍出來一定要是白色的,白紗就一定拍起來要是白色的,您說是吧?

 IMG_1077.jpg

2.注意光線方向:大家如果有特別注意過食譜,光線的方向大概都是從右後方、左後方而來,所以光線我們通常都要挑選『側逆光』的方向,稍微有點影子在食物的前方,這是商業攝影中很常用的手法![圖中為特寫端切圖放大]

聰明的讀者其實也有發現,拍攝時也可以轉個角度看看,同樣的東西卻可以透過角度不同有不一樣口感?

IMG_1082.jpg

 

大膽的把食物裁切:有時候把整個現場拍進去也不一定有比較好吃的感覺,就像拍攝人物一樣,把重點部位特寫,或者或者裁切到部分的食物其實也是一個好方法!不一定要整盤都一起拍下來喔!

IMG_1203.jpg

拍整盤比較普通

美食
特寫拍攝也很討喜


4.注意EV值:通常餐廳內使用白色盤子機會很大,像是義大利麵餐廳、IKEACOSTCO都是使用白色盤子居多,而相機的設定通常建議在p-mode or a-mode時可以把EV+1左右,食物可以更討喜!也看起來更好吃~

IMG_1220.jpg

+1EV 明亮!動感!好吃!

IMG_1221.jpg 

+0EV 好像食物看起來就髒髒的

 

學了這幾招,試試看,有沒有覺得功力大增了呢?

攝影學園 編輯Hanson謝承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