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E

Herman常在課堂上開玩笑說,要拍出好看的人像照片的秘訣在於找一位正妹來拍,就完成90%了,按下快門則是完成100%。但,真的是這樣嗎?當然不是,這就跟勸敗好器材一樣,當你有頂級器材卻拍不出好照片時,你就知道問題不在器材,而在你。拍好看的人像照,如果找了正妹給你拍,卻拍出不好看的照片時,那你就知道,你該來上攝影課,好好的學習了。

 

第一招,拍出身材好比例。

明明是一位高眺的美女,怎麼拍成短腿妹?你一定是相機拿了就拍,當相機與模特兒的頭部一樣高或是更高時,如果你用廣角端來拍,就會變成短腿妹。

DSC05593.jpg


正確的做法是要降低相機的高度,約略在被攝者的腰部,才能拍出正確的比例。

 DSC05598.jpg


第二招 拍出身材好曲線

這張的構圖位置已經在腰部了,但身材超有曲線的美女,怎麼感覺有點變胖了呢?這絕對不是正妹的錯,一定是攝影者有問題。模特兒並不清楚你取景的角度及由鏡頭內看到的影像,所以拍攝者有必要提醒被攝者,以本圖為例,上半身過於彎曲,所以腰部有皺折,而右腿的側面對著鏡頭,也會被廣角鏡頭放大。

 DSC05537.jpg

這張則是請模特兒變換一下重心,腿變細了,身材的折痕也不見了,這才好看嘛,對不?

DSC05538.jpg

 

第三招 肩、臀不同面 

要讓曲線變明顯又漂亮,不一定要大幅度的扭腰擺臀,只要提醒被攝者,肩與腰不要在同一平面上,稍微扭開即可。而靠近鏡頭這面的腿,不要施力,肌肉才不會太突顯,腿部的線條才好看。

DSC05544.jpg

 

第四招 善用小廣角變形

請模特兒把腿略伸向鏡頭,利用廣角鏡頭有點拉伸的效果,可以讓美腿變長變細。

DSC05545.jpg

 

 以上圖片為在2010年資訊月 攝影講堂 拍攝。

特別感謝 SONY公司 課程主講及安排模特兒事宜、楔石公司提供燈光器材,一併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