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最近開始趕稿子。有趣的是,當我的MSN狀態註明「趕稿」時,就會有很多朋友一直狂問一些問題,可能是怕我閉關後就無法問到。於是,我花點時間寫一下這篇文章,當您無法決定時,就看這篇吧。

 

1.哪一台相機畫質比較好?

A:一定是您買不起的那台的畫質最好。如果你的照片只放在網路上,只洗成10吋以下的照片,請不要問我哪一台畫質最好。因為目前巿面上在賣的數位單眼,都遠遠超過您的需要。

 

2.介紹我最輕便的相機,一樣,畫質要好的。

A:可以考慮 i phone 4或Nokia的N8。不要考慮任何相機。當我背著三台各重2公斤總共6公斤的相機在拍照時,您如果嫌手上那台300多克的類單眼、500多克的入門單眼重,我該怎麼回答您?

 

3.那一個牌子的相機最好?

A:建議每個牌子都買一台來用用看。Herman手上有三套相機系統,每個系統的相機都可以用來拍照、拍出好照片。每個系統也有它的特色。如果你只是偶而玩玩,就去挑一台拿起來順手的,帶出去很體面的就可以了。如同第一題,大部份的相機都遠遠超您的需要。在這個前提之下,您所擔心的,只是出門時,會不會被投以不屑的眼光而已。

 

4.聽說下一代要出來了,我是不是要等下一代再買

A:當然可以,這是個明智的決定。一來不用擔心相機過時的問題,二來永遠可以嗆別人的器材落伍了,三來省錢。

 

5.哪一台相機色彩最好?

A:您要不要先買個EIZO的專業螢幕之後,再來考慮這個問題?當您用一個未經校色又已經褪化的顯示器在看照片時,怎麼會問哪一台相機的色彩表現最好?

 

暫時先打到這兒,我該繼續去弄稿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