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信

對平常忙碌於寫作及教學的Herman來說,吃只是維持生命跡象的一種方式。有人以為Herman最愛吃便利商店的麵包,因為常看到我拿著麵包在上課前或是外拍前吃,其實有所不知,選擇麵包是因為它比便當好處理,比麵食好帶,我可以在路途上填飽肚子。如果有時間,能靜下來吃一頓正常的飲食,當然是最好的囉。最近Herman得知台北的美麗信飯店有出售一種星光券,可以讓喜歡吃美食,享受幽雅用餐環境的朋友,以最划算的價格飽餐一頓又不失體面,於是入手了這樣的星光券。

 

1a.JPG

找個靠近窗戶的位子吧,讓冬日的光線照射進來,拉出長長的影子,增添一份文藝青年的感受。

 

2.JPG

依Herman的慣例,先來一盤生魚片吃到爆。要拍出晶螢剔透的生魚片,重要在於「逆光」及適當的曝光補償。

 

3.JPG

吃完生食,接下來就是熟食開始上菜了,近端的牛小排肥嫩之中不失咬勁,還滿爽口的;而遠端景深外的羊小排,Herman個人認為不吃太可惜了,一定要來個二塊的。有人認出那小紅顆粒是什麼嗎?某種香料,就...一起入口吧。

 

4.JPG

再來是健康的食材,各類的堅果搭手工餅乾,還有果凍。但這個角度因為高低落差大太,可以考慮換個拍攝角度。

 

5.JPG

用叉子引導一下視線吧。站起來拍一張。

 

6.JPG

甜點別忘了,一定要選擇色澤鮮艷的,有一層亮亮的,拍起來才好看。

 

附記:

這樣的餐券每張450元,買10張送一張。可以享用早餐或是下午茶乙份。美麗信的自助餐並不是走多菜色的路線,適合Herman這種食量不大的文藝青年。如果最近你很忙很累,何妨找個陽光灑落的下午,請個半天假,約個朋友來用餐,給自己放個小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