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

七號公路義式咖啡館位於桃園縣復興鄉山上,純白色系的地中海風情建築,搭配山邊的寧靜,如果搭配附近景點如:大溪花海、綠光森林、角板山公園等~相信可以是很完美的一天,如果攝影人要前往,建議平日前往較佳,一是停車位比較充足,另一是回途大溪交流道比較不會塞車。

攝影學園 講師 Hanson特稿。

大量的白色系建築,與逆光的場景,在拍攝人像時如果不使用閃燈,建議EV值可以在增加一些,+0.3~1.0EV左右相互切換,拍攝完可以特別看一下圖片是否夠亮!

而內外反差特大,如果要拍攝內部與外部建築時,iso需要特別注意切換,在室內拍攝時,甚至可以用到ISO1600拍攝,而內外交界處可以使用iso400左右,還是需要注意安全快門的速度。

IMG_3166.jpg

IMG_3167.jpg

IMG_3171.jpg

IMG_3173.jpg

IMG_3174.jpg

IMG_3175.jpg

IMG_3176.jpg

IMG_3177.jpg

IMG_3178.jpg

IMG_3186.jpg

IMG_3188.jpg

IMG_3191.jpg

IMG_3195.jpg

IMG_3201.jpg

IMG_3202.jpg

IMG_3203.jpg

IMG_3204.jpg

IMG_3205.jpg

IMG_3206.jpg

NO7

IMG_3210.jpg

IMG_3211.jpg

IMG_3213.jpg

IMG_3215.jpg

IMG_3216.jpg

IMG_3219.jpg

如果再室內拍攝人像時除了需要注意iso切換到稍微高一些,還需要注意白平衡的校正,室內色溫大約都在2500K~3200K左右比較偏黃,而一般相機在室外拍攝時就比較簡單些;

因為店面不太大,建議可以用超長交段的70-200來拍攝,可以避過一些柏油路、路邊的車等狀況,不過所幸在山邊的小角落,所以路邊車並不多,如果要帶一些路邊的場景或者山景也是有很多不同的變化

拍攝人像時也是需要特別注意內外的反差,如果再內外的交界處可以將人臉比較朝向外方EV稍微增加可以更好看些

冬天太陽下山的比較早,又是在山中的關係,大概到了五點光線就已經不是那麼充足,如果不想要使用腳架拍攝,可能就要仰賴超高ISO了~圖中可以看到大約五點多而已,ISO大概就已經偏向4000-8000左右(快門才可以達到1/60左右)~還真的是需要ID MARK4的超高ISO才可以做出這樣完美的詮釋!

IMG_3224.jpg

IMG_3225.jpg

IMG_3228.jpg

IMG_3229.jpg

IMG_3231.jpg

IMG_3232.jpg

IMG_3234.jpg

IMG_3237.jpg

IMG_3228.jpg

IMG_3240.jpg

IMG_3242.jpg

IMG_3245.jpg

IMG_32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