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do

當年末時分,城巿為了年節及冬季的浪漫,布置了不少燈飾。這樣的環境中,要拍出迷人的照片,不外乎大光圈或是高ISO的手法。對於大部份不擅控光的人來說,自有一套所謂「忠於原味」的說法,意味著牽就玩場既有的光線拍照。不過Herman覺得,如果在光線方式可以略有調整,可以讓效果更好的話,何不適當的用燈來調節光線呢?

本次的節慶微光人像,特別出動了178公分高的名模,以及來自歐洲的Dedolight專業燈光,在不破壞氣氛之下,拍出有質感的微光人像。

第一個場景在阪急的樓梯間。主要是因為今天寒流來了,室外溫度在8、9度左右,還是到屋內會溫暖些。由於Dedolight是色溫在3400K的持續燈,所以只要把相機的白平衡設在3400K或是鎢絲燈,便可以得到膚色極優的人像照。

DSC00043.JPG

 

這是現場打光的實況。

DSC00049.JPG

 

Herman把NEX-3拿高,取得後面建築物及路面的景緻。

DSC00059.JPG

 

再請模特兒往下走幾步,用更高的角度來帶景。

DSC00139.JPG

 

阪急中庭廣場有些節慶的布置,照例是要拍一下的啦。先用廣角拍拍帶景的。

DSC00201.JPG

DSC00217.JPG

DSC00219.JPG

 

用望遠端(55mm)拍一點有感覺的。

DSC00236.JPG

 

現場實際布光狀況。

DSC00251.JPG

本文章作品圖全部使用NEX-3粉紅機拍的,P模式,ISO設置於ISO3200。刊頭圖為A850拍攝。

今天的打光功臣dedolihgt。體積小,功率大。跨過這條線,就進入專業燈具的世界,要進來,還是要出去呢?

DSC00370.JPG

 

感謝本日參加活動的學員們,以及共同指導的Cedar老師。

DSC003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