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南商圈

一般人對於人像攝影景點的印象就是「公園」、「花園」、「植物園」。沒錯,傳統的人像外拍景點怎麼選都離不了園字訣,不過攝影學園的老師們特別喜歡搞些不一樣的,所以拍照的景點從海邊到山邊,從廁所到看守所都會來一下。廁所及看守所可能對大家來說味道太重了,所以,來一點清淡之中又有變化的。今天推薦的是在鬧區中鬧中取靜,以台北巿敦南商圈為例。

近來流行的敦南一帶,是忠孝東路四段181巷進入後,任何大街小巷都可以依創意及攝影眼來取。比如這個小馬賽克的牆面,也是Herman喜歡的背景效果。

101228 (2).JPG

 

色彩繽紛,適合搭配可愛、活潑的服裝及姿勢。

101228 (3).JPG

 

小巷弄內,也有白色地板,好像近年流行的網拍風格,拍攝時如果不帶到鐵捲門,跟本就以為是在室內。

101228 (4).JPG

 

拍攝效果。

101228 (5).JPG

 

也有比較美式風格的店家裝潢。像畫面中的黑色鐵門及招牌。

101228 (6).JPG

 

拍攝效果。

101228 (7).JPG

 

日式的場景也可以輕易找到。這個紅色的大郵筒就十分搶眼。

101228 (8).JPG

 

來一張到此一遊吧。

101228 (9).JPG

 

美麗的花店,一早還沒開門。

101228 (10).JPG

 

只要不妨礙行人,就來一張吧。

101228 (11).JPG

 

到這兒拍照,以搭捷運最好。忠孝敦化站下車,1號或2號出口均可。由於店家大概都是在11點過後陸續開店,所以即便假日來拍,只要選擇早上0900左右開拍,都可以拍得很開心。這一帶好吃的東西也很多,各國料理、慢慢吃的、快快吃的都有,是快樂拍照的好景點。

日本料理 

今天的午餐,生魚片飯,真是歐伊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