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

不用出國就可以拍出國外的感覺嗎?這是有要訣的。今天的人像選景要領,Herman老師就是要告訴大家如何不出國也能拍出異國的情調。

如果能找到國外的街景,就能拍出國外的感覺,這似乎是大家都懂的道理。但在實際執行上是有些難度的。或許我們在國內有機會找到一個有國外感覺的景,但老實說,不太好找。我們今天分享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街頭異國文字來「包裝」成國外的感覺。以下圖為例,這是在台北巿的天母街頭,我們看到某店家的招牌上有三種文字,中文、英文及日文。如果懂得在構圖時,只拍外國文字放在畫面內,再配合適當的服裝,就很有異國的感覺。

02.JPG

 

這是實際拍攝成果,背景文字隱隱約約可以看出是日文,加上白色的建築,就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在日本拍攝的。如果光圈可以再縮小點,讓文字再清楚些就更讚了。

03.JPG

 

這是另一個場景,在某日本料理店門口。我們改用短一點的鏡頭來取景。

04.JPG

 

因為使用的鏡頭較短,所以,在同樣的光圈設置之下,招牌上的文字就更清楚了。不過,背景中的人形立牌有點搶了我們美女的丰采。

05.JPG

 

換個方向再拍一張,是不是也很有意思呢?

06.JPG

 

當然,如果字太糊了,又失去了辨識度。不過看在這麼甜美的笑容之下,這張有沒有表現出異國風,我想你大概也不在意吧。

07.JPG 

 

以上示範照片拍攝於攝影學園人像創作外拍,歡迎報名。請隨時注意本站公告。

本次活動感謝Cedar老師策劃及模特兒指導,還有大家的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