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4

在人像外拍時,絕大多數的朋友會以大光圈淺景深的手法來表現,稍微懂得利用淺景深原理的朋友,就會盡量讓模特兒遠離背景,如此一來,即便手上的鏡頭光圈不夠大,但只要鏡頭夠長,還是可以壓出不錯的淺景深效果。不過本回要分享的手法,是反其道而行的,要請模特兒貼著背景來拍。

Herman在帶外拍活動時,會盡量讓學員能跳脫一般的拍照思維,今天的例子,就是讓模特兒貼著背景來拍攝。貼著背景拍,其實還滿有趣的。Herman會找一些單一顏色的背景,再利用光線的技巧,拍出好像在棚內拍攝的照片來。

以下圖為例,我們其實是在一道廣告牆面前,利用集光照明的持續燈,拍出好像是在棚拍的感覺來。

nEO_IMG_2.jpg

 

拍攝現場。

nEO_IMG_3.jpg

 

這一組同樣是利用黑色的牆面,而模特兒的照明來自我們常用的,被暱稱為「探照燈」的強力反光板,這種反光板在使用銀色的那一面來打光時,會有一種類以探照一樣的集光效果,讓較強烈的光線照明模特兒。

nEO_IMG_4.jpg

 

從側拍照片,可以看出主體被反光板打出來集光的光線所環繞。

nEO_IMG_5.jpg

 

另一個例子是找了一面灰色的牆面,同樣使用了反光板來照明。讓模特兒的光影不會太平板。

nEO_IMG_6.jpg

 

側拍照。如果有去過台北巿信義公民會館的朋友就知道,這兒其實是廁所門口。

nEO_IMG_7.jpg

如果你喜歡攝影學園Herman老師的文章,可以幫我們按個讚,並幫我們分享出去。分享是對我們付出最大的肯定。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