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Camera Connection Kit

大家新春愉快。ipad近10吋的高解析螢幕,自然是攝影人的得力助手。本回為大家介紹攝影人應該要入手的ipad配件「Camera Connection Kit」從字面上看,就知道它是用來把相機及ipad連接的配件。這配件有什麼特異功能,如何使用,以下向大家介紹。

Camera Connection Kit一共有二個白色的"小插座",一個標有SD卡的符號的,是一個SD卡讀卡機。另一個有相機符號的,是可以用USB線連接相機的配件。

02.JPG

 

先示範SD卡讀卡機的,使用時直接由下端連接。

02B.JPG

 

對準了,插到底即可。

03.JPG

 

將拍好照片的SD卡直接由配件下端插入。一樣插到底即可。

04.JPG

 

此時,ipad會逐一把記憶卡內的照片一一讀入,並顯示在ipad上。

05.JPG

 

我們在拍攝時,是拍攝了RAW+jpag的格式,它也會在照片的縮圖下方顯示出「RAW+Jpeg」。如果要全部都輸入也可以,在此我們是碰觸的方式,點選想要輸入的照片。被點了會出現藍色勾勾。

06.JPG

 

右上方的藍色「輸入」選項,可以選擇"輸入全部"或是"輸入所選照片",我們是選擇了"輸入所選照片"。

07.JPG

 

ipad開始將照片讀入ipad內,輸入完成的照片,藍色勾勾會變成綠色勾勾。接下來ipad會問是不是"您要從連接的相機內刪除輸入的照片嗎?",我們選擇了"保留"。

08.JPG

 

如果您的相機不是使用SD卡,可以像Herman老師一樣,找這種SDHC轉CF卡的轉接卡來用。它的速度不快,適合慢慢拍。

009.JPG

 

完成輸入的照片,ipad會把它們歸類在"最新輸入的照片"分類中。

09.JPG

 

完成輸入後,才能在ipad上放大、縮小來檢視。

10.JPG

 

很適合攝影師和模特兒、造型師或是業主討論照片。9吋多的顯示器比機身上的3吋好看多了,準不準焦、細節有沒有問題,都可以很方便的來確認。

11.JPG

 

這個Camera Connection Kit目前不支援ipod或是iphone 3GS。會出現"不支援此項裝置"的字樣。

12.JPG

 

對於使用CF卡的機型,如果不想用轉卡,可以用另一個標示有相機符號的配件,並以"相機所附的USB連接線"來連接。

13.JPG

 

相機連接後,ipad一樣會逐一把相機內的所有照片均顯示在ipad上。一樣的,照片僅有縮圖,在照片未讀入ipad之前,是不能放大顯示的。點選我們想輸入的照片吧。

14.JPG

 

相同的,在右上角點選輸入鈕。

15.JPG

 

點選輸入所選的即可。

16.JPG

 

Herman建議保留機身內的照片,不要刪除。

17.JPG

 

可以正常的放大、縮小任意的來檢視。

18.JPG

 

這二個白色的小東西是二個一組合售的。售價890元台幣。剛示範內的USB線,APPLE並沒有隨附,要自己從您的相機盒裝中把它找出來。

配件之一有的USB接口,據說在ipad Jb之後,配合某些軟體,便可以外接硬碟之類的其它非官方配件,有機會再向大家介紹。

 

http://www.apple.com/tw/ipad/spe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