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如果你也是在台灣北部生活,又喜歡攝影的朋友,一定會常覺得快要發霉了。通常一開始下雨就是一個月。好不容易到了週末,又是雨天的話,真是令人不太舒服。今天和大家分享下雨天拍攝人像的一些技巧,希望能讓你不再對雨天覺得不舒服。

 

DSC01300.JPG

下雨天一定要準備一把可以透光的淺色的傘,如果是便利商店那種透明的是最優的,其次是不透明的,傘面呈現白霧狀的。當然,被攝者也可以多花一點錢,買一把類似我們畫面中這種白色又有小花的,當然更是更漂亮又實用。拍這張的時候,Herman自己也是撐了一把傘。

 

DSC01313.JPG

找個可以躲雨的長廊是大多數人會做的事。當天氣不好的時候,光線也變得弱了,所以拉高ISO到800是經常必要的設定,也要注意手振的問題。在這種很"乾"的場景,小道具變得很重要,不然,整個畫面會很無趣。

 

DSC01374.JPG

或是像這樣,找一個有大窗戶的長廊,請模特兒坐在窗台上,這樣即便不刻意補光,光線也可以很漂亮。

 

DSC01391.JPG

這張是換個角度來拍,在刻意逆光的狀況下,窗外的小雨已經看不出來了,反而呈現一種陽光的感受。不必刻意調什麼測光模式,就把相機設在M模式,憑LCD上實拍的亮度,把快門速度放慢就可以拍出來了。

 

DSC01323.JPG

如果雨小了,找個滿地落葉的小公園,由於模特兒的白傘(嚴格說是有一點淡淡的粉紅色),模特兒也穿亮一點的顏色,就會開始有趣了。

 

DSC01328.JPG

來個雨中漫步吧,但要請模特兒放慢速度,慢慢慢~~~拍攝者要注意快門速門哦。

 

 

DSC01317.JPG

不一定要看鏡頭,就讓她自己開心的玩就對了。

 

 

IMG_0121.JPG 

有人問下雨天怎麼把雨拍出來。Herman老師手邊一時沒找到相關的圖片。其實拍雪和拍雨的技巧是相通的,就找個深色的背景,對焦在實體的物體上,就可以拍出來了。要注意的是曝光補償,因為是深色的背景,所以可能要設"負補償"。

 

感謝Cedar老師的提醒學園之前辦過的活動有下雨的照片。(本作品由Cedar老師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