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機閃

一直有學員在詢問Herman老師所使用的閃燈或是相關器材。以前Herman為了研究使用外閃能玩出什麼花樣,所以花了不少力氣來收集以及改造設備。例如把原來用於棚燈的控光器具,改配外接閃燈。如今大家幸福了,因為廠商也看到了Herman所辛苦提倡的閃燈教學及應用,於是週邊商品就一直出來了,各位也不用再像Herman古時候要自己DIY,現在只要買現成的即可。如果你想知道Herman最近在離機閃使用的設備內容,請點繼續閱讀。

 

1.是Manfrotto 001B可反折的輕便燈架,收納後的長度才49公分,拉高可到190公分,又輕,穩定度也OK。最近這支燈架已經更名,叫5001B。可洽台灣總代理正成貿易公司目前的報價約2100元,比我以前買省300~400元吧。(http://www.chengseng.com.tw/) (目前有學員反應表示正成公司不直接對客戶,而且報價是4200元。所以暫不推薦本款,如果學員們有興趣,我們再來發動團購)

2.控光傘。收納袋內的是小白傘,84公分的。沒有選更大支的理由是:這個尺寸我好帶。而且我偏好比較硬一點的光線。沒放在收納袋的是反射傘,銀色的,用來打出更硬的光線。這網路上很多,有的賣家一支才200~300元,這是損耗品,狂風一來,就準備換新傘了。

3.轉接頭。用來把閃光燈的原廠燈座轉接到傘座上,或是把無線觸發器轉接到傘座上。這在攝影怪兵器買的。http://www.kphoto.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AFE00761&Category=203721

如果你是要把傘座放在相機三腳架上,請再加買一個這個轉接頭,把它與你的三腳架鎖在一起,才能套上傘座。http://www.kphoto.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AFE00763&Category=203721

4.我用過最信賴的傘座,也是怪兵器買的。沒錯,在他們的網頁中,這個最貴。但請不要為了省200元,把你的1萬6000元的閃燈給飛出去,我飛過的閃燈比你用過的閃燈多很多http://www.kphoto.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AKU073&Category=355597

5.無線電的閃燈觸發器。目前最常用的是永諾 RF-602。我一共有5對。大家可以看到我的跟原廠的不太一樣,我的有安全帶,發射器會從相機的熱靴上飛出去是我對這組發射器不滿的地方,所以我自己裝個一條安全帶。但這組的可靠度極好,也就是不會不發或是誤發,我一些還在線上的職業攝影師朋友,也在我的勸敗之下,都用了它。這個現在網路上很好找,1300元左右吧,永諾也不是每個型號都OK,Herman只推RF-602 。我自己找了一個小塑膠盒來裝它們(應該是棉花棒用完的空盒,很方便收納)。如果不想太麻煩,可以找另一個牌子,Pawn TF 361,這個牌子,我自己沒用,不過我有一個閃燈班全班都用這組,也不錯。這種東西可以找我的閃燈班學生買。數位小兔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swimming8250

2.jpg 

 


已經發起燈架及反光板的團購,意者請洽以下連結,並於2011年3月16日前完成滙款: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F9ORnJXQ3BXdjJUQjE2ZTFLVTJKd2c6M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