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博館

在台北的捷運淡水線沿線景點,我們介紹過了冷門的忠義站,現在變熱門了。再提供一個淡水線的支線-新北投站的景點給大家參考。這個新北投站一帶,充滿了日治時代的風味,對於喜歡"古裝"拍攝的朋友來說,可以考慮租個浴衣,在此拍攝純純日本風格的人像外拍。

從新北投站走到北投溫泉博物館只要5、6分鐘,交通十分便利,溫博館本來就是以前日治時代的建築,還是當年全東南亞最大的綜合遊樂中心呢。目前博物館經整修後,是對外開放的(但並沒有開放拍照),所以我們只能在館外取景,但也滿夠味了。對於一般人來說,應該都會先拍攝古味的建築外觀,基本款的拍攝是靠著外牆的。

02.JPG

其實也可以離遠一點,以它上半截的建築來搭配取景。

03.JPG

入口處旁有小涼亭,也可以入鏡。

04.JPG

在小涼亭的拍攝效果,還不錯吧。

05.jpg

 

不過,以上的都算是老梗,拍拍之後,要換一下。Herman帶大家換個角度,在館的靠馬路這個位置來拍,可以拍出不同角度的作品。

06.JPG

看得出來是在大馬路旁吧。

07.JPG

如果溫博館拍多了,可以再往上走100公尺,用這個很日本味的屋頂及牆面來拍照,也不錯。這背景其實是公眾浴場。可惜不是裸湯,所以...就淺景深處理即可。

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