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

大家常看到那種在夜晚而有著燈光長長軌跡的照片是如何拍出來的呢?只要跟著做,一下子就出來了,有興趣的朋友請按「繼續閱讀」,沒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按個「讚」純分享。

Step1:使用三腳架

要拍出流動的軌跡,關鍵的技巧在使用較慢的快門速度,讓移動中的物體流下軌跡,進而產生與現實生活所見不同的視覺效果,在慢的快門速度之下,單單以防手振功能是不行的,必須使用腳架。使了三腳架後,記得關閉防手振的功能。

20-01.JPG

Step2:建議使用廣角鏡頭

長鏡頭或短鏡頭都可以用來拍攝軌跡,建議初學者可以先從廣角鏡頭入門,或是將鏡頭轉到廣角端。

20-02.jpg

 

 

Step3:設置為M模式

在拍攝模式方面,長時間曝光的軌跡要使用M模式才行,光圈可以設定在F8到F11,快門速度設定在B快門,也就是BLUB。

 

 

20-03.JPG

 

Step4:使用快門線


拍攝模式設定在M模式後,B快門速度的決定,由拍攝者視狀況來決定,通常可以默數5秒或10秒,並使用快門線來按下快門。

 

20-04.JPG

 

瞧,這不就拍出來了。

20-07.JPG

 


 

 

拍攝重點

當使用B快門時,曝光時間的長或短決定在拍攝者手上的快門線,拍攝時,可以由拍攝者自行默數。當畫面過亮或過暗時,快門秒數的增加或減少,要以減半或加倍的方式來處理,而非5秒不足改用6秒、6秒不足而用7秒,如5秒、10秒等。

20-05.JPG

快門時間不夠,拍出來的畫面亮度不足,光圈F22,快門速度2.5秒。

 

20-06.JPG

 

同樣的光圈F22,但快門速度改用10秒之後,畫面的亮度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