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照

拍合照很難嗎?當然不會,不過還是有些小秘訣要提醒大家,有興趣的朋友請往下看囉,如果覺得文章有幫助,請幫我們分享。

 

Step1:使用腳架來架設相機

合照時,如果攝影者也要入鏡,那就要請好心的路人甲來代勞,或是使用三腳架來架設相機。臨時要拍沒有腳架又找不到路人甲的話,把隨身的包包放置地上權充腳架,再將相機置於包包上,也是一招。(但要小心突然出現的路人乙把相機"撿"走了)

 

 

19-01.JPG

 

Step2:設定過片模式為10秒自拍定時

在過片模式的選項中,有二個自拍定時的選項,一是2秒定時,通常用於沒有快門線時用來穩定相機,如果是合照自拍,請選擇10秒自拍定時。


19-02.JPG

 

Step3:預先構圖及對焦

請合照的朋友先行就位,並留好拍攝者的位置。拍攝者在觀景窗內看好構圖之後,先以半按快門的方式對好焦,再全按快門鈕。二排的合照,對焦在第一排中間的人臉上。三排合照及4排合照,都是對焦第二排即可。


19-03.JPG

 

Step4:自拍指示燈急閃完成拍攝

當拍攝者按下快門鈕後,位於手把上的自拍指示燈便會開始閃爍(依機型不同,指示燈的位置也不同),並響起BB提示聲,拍攝者要利用這10秒的空檔就合照位置,當快門就要擊發時,指示燈會加速閃爍,BB聲亦會轉而急促,大家一起笑開懷吧。

19-04.JPG

 



拍攝重點一:這是一個很基本的合照觀念,那就是在合照時,至少要拍攝二張以上,以避免有人剛好在按下快門時閉眼了,或是視線方向不一致。多拍幾張,方便我們從中挑選表情、眼神好的照片。 

 

視線方向不一致,看起來總是有點可惜。

19-05.JPG

 

視線方向一致,又沒有人閉眼睛,多拍幾張總挑得出來。

19-06.JPG

 


用跳躍來化解呆板吧。拍攝跳動的照片要有幾個重點:


1.理想的狀況是大家都要飛起來
2.為了避免留下殘影,建議快門速度要到1/125秒以上,甚至到1/250!
3.景深要夠,光圈要稍微縮一下,建議要有F8~F11甚至更小。因為有些人跳起來會稍微往後或者向前,景深夠大家的臉才都是清楚的。

 

 

 

一般的合照流於呆板,有些人不習慣面對鏡頭,難免會有些「抱歉」的表情。

19-07.JPG

 

用跳躍的方式來化解呆板,理想的狀態是每個人都在空中,但開心趣味更重要。

19-08.JPG

 

 


這張跳躍的大合照,除了新人之外,大家都跳得好「High」哦,你還想到什麼樣的合照方式呢?下回試試吧!

 

19-09.JPG  

本文章由Hanson老師撰寫,特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