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an的拍照設備-離機閃篇2

對於離機閃的設備,Herman老師有一些心得。本回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燈架。什麼時候會用到雙燈架呢?大概就是你玩離機閃開始上癮後,就可能用到這個雙燈架。

這種雙燈架在台灣目前只有攝影怪兵器有賣,Herman一共入手過三種。目前最輕便好用的,應該是以下二種,售價分別是200元(上)及320元(下)。想要輕便的朋友,選擇200元的款式即可。這種雙燈架其實就是一片鐵條,中間打了與腳架相同的螺孔,再裝上二支螺絲。便於同時裝置2支閃燈,並可與燈架或是相機三腳架結合。

DSC00005.JPG

 

這是Herman使用的第一代雙燈架,它原來的用途不是用於架閃燈,而是『雙機架』,也就是用來在三腳架上,延申架設二台相機,所以鐵架很厚實,長度也很長。顯得有點笨重。

07_3_10.JPG

 

Herman使用雙燈架,並結合透射傘的工作情形。

07_3_11.JPG

 

在廠商發現了原來有人這樣運用雙機架之後,就有了新的作法。這算是第二代的雙燈架,它不再是用來架設相機,而是針對有架設閃燈需求的攝影人設計的,所以長度及重量都輕量化了,足夠承載閃燈即可。圖為實際架設二支離機閃燈的例子。利用雙燈架附有的螺絲及墊圈,可以很犖靠的把離機閃的接收器鎖上。

DSC00035.JPG

 

由於它開有長孔,所以可以任意的依需要來調整這二支閃燈的間隔。

DSC00032.JPG

 

再裝上透射傘的樣子。

DSC00037.JPG

 

本篇刊頭是使用第一代的雙燈架,所以可以架設多達4支閃燈。

 


 

   什麼時候會用到雙燈架?當然是要架設雙閃的時候(別打我)。

那..為何要用到雙閃?

1.當一支燈不夠亮的時候(你已經是閃燈的重度使用者)

2.在只有一位拍攝者,而且閃燈不用設在全出力的狀況下,二支燈可以設在較小的出力,加起來比與一支燈設在較強的出力一致,但卻可加快回電的速度。

3.可以把觸發器,分別設在不同的頻道,如此可以由二個以上的拍攝者,在不佔用空間的情形之下,共用一個透射傘來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