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攝荷花

每年六月中到八月中是最適合拍攝荷花的季節。使用DSLR來拍荷花, 首先要談的是器材的準備, 一般而言, 由於荷花並不是很容易接近, 所以比較適合的鏡頭是中長焦段的鏡頭, 以135mm到300mm的是最常使用的, 至於廣角的並不是不行, 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 使用長鏡頭可能會比較容易上手。

 


相機及鏡頭之外,腳架也是必備的,尤其當我們使用300mm的長鏡頭拍攝的時候,可能拍不了幾張手就抬不起來了,而且對成像的品質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需要腳架來協助穩定。而快門線則可以配合腳架使用,視個人需要而準備。

 

 




而適合拍攝的時間則以一天中的早上五點多到八點左右,而下午的荷花雖然是休息了, 但也可以在四點到六點間拍些荷葉之類的。這時段光線的角度較低, 光線也柔和, 較能表現出荷葉柔美的一面, 採光及反差都比較好控制。
B16.JPG

 

殘荷也可以入鏡。

B17.JPG

 

不見得都要拍"浮"在荷葉上的花,當陽光很強時,找找躲在荷葉下的花來拍吧。

B18.JPG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設定:

1.拍攝模式:可以設在A模式(光圈先決),F值設在F5.6左右。

2.測光模式:矩陣(全區)

3.對焦模式:單次對焦

4.利用機身上的曝光補償,來調整拍攝出來的亮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