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夕陽用光策略

夕陽總是讓人感到浪漫,如果可以完美的拍出夕陽的浪漫,並留下美好的人像記念,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一般人總以為這種夕陽的人像一定要使用單眼才行,其實使用類單眼或是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出好效果。在此我們提供三種用光策略,不限定是單眼或是傻瓜相機都可以使用的拍攝人像手法,拍出浪漫的夕陽人像。


以人為主

 在逆光時,如果要拍出明亮的人像,可以利用相機上的曝光補償功能(俗稱EV調整),把畫面的亮度調亮。不過Herman會建議不必把人調到太亮,仍要保持背景有適當的色彩及明暗。這是調了1.3EV的效果。

0704A (1).JPG

 

以景為主

如果對著遠處的夕陽來對焦,相機也會以背景的亮度為主要的考量,此時主體會因為逆光變成剪影,這樣子的方式,可以讓風景的光影層次保留,不妨在拍攝時穿插幾張這種拍法的,讓照片更有變化。

0704A (2).JPG

 

人景均衡

要同時保留背景的光影層次,又要拍清楚人像,那就要動用閃光燈來對主體補光。本範例是開始了相機上的慢速同步功能,讓相機自動控制背景及主體的亮度,所拍出來的效果。如果你的相機沒有慢速同步功能,那麼使用「夜景人像」也可以。不過,在使用這個功能時,記得手要拿穩。

0704A (3).JPG

 

不過,Herman比較喜歡這種若隱若現的剪影效果。

0704A (4).JPG

以上均使用類單眼相機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