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機閃

最近一直在忙一些新的教材,部落格更新少,還請大家見諒。本次一鼓作氣,把帶進階班到林口海邊拍照的示範照片拍法解析給大家。如果覺得實用而不錯,請分享給其他攝影同好。

所謂的"裸燈"就是指閃燈上不加任何的控光設備。"離機"當然比較容易理解,就是把閃燈離開機身來拍照。那為什麼要離機呢?因為離開機身之後,閃燈可以打出來的光線有更多可能性,各位可以看看本站的相關文章。

如果您問我們為什麼在這麼怪的地方拍比基尼?沒辦法,因為老天爺要下雨,我們只好躲在橋下。以下這張是未離機的閃燈,大家可以注意光線由於與鏡頭同軸,所以影子並不明顯,主體的光線也顯得比較平。

DSC_1336.JPG

 

如果不打燈呢?現場是這樣的氛圍。就是....平淡了些。

DSC_1334.JPG

 

我請學員幫忙把燈離機,並從模特兒的正面來打光。

DSC_1339.JPG

 

看看,成果是不是不一樣呢?閃燈它當然又破壞了現場的平和氣氛,不過我喜歡。

0717-G.jpg

拍攝時,使用了12mm的超廣角鏡頭,並配在135全幅機上。感光度ISO 400,F6.3,1/50秒。閃燈M1/8出力。使用永諾RF 602離閃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