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公民會館

位於台北巿世貿中心對面的信義公民會館,是台北巿諸多公民會館之一。原來用於供區民聚會、辦理藝文活動及展覽之用的會館,在信義區這個寸土寸金的地區,也有其另一層意義在。如何利用此處進行外拍(人文小品、婚紗或人像外拍),請看我們的建議。

台北巿信義公民會館所在地,原本是聯勤總部的眷村-四四南村所在地,在時代變遷之下,原有的眷村均已消失,而公民會館興建之初,便以能保留眷村的元素為設計的精神,所以在整體規劃上,保留了一些象徵符號,如下圖的屋頂型草坡,草坡上也有大量的牽牛花(眷村常見的野生植物)。

2.JPG

 

在這樣的場景中,可以拍出一朵花來嗎,當然不,可以很多朵。

3.JPG

 

來個"偽蜷川實花"風格吧。利用大片的光反板把眼睛打亮,及大片的花與葉,當成華麗的背景吧。

4.JPG

 

來個低色調的拍法吧,這個僅賸下入口的防空洞,在見證了時代的過往(民防需求)之外,也成了我們的黑色背景。

5.JPG

 

黑色的背景,可以讓艷麗的主體,在黑暗中浮出,對於沒有大光圈鏡頭的朋友來說,也是一招。

6.JPG

 

這就是更明確的眷村符號了,紅色的木門,貼著褪色的春聯。

7.JPG

 

建議用長焦段來取景,透空的樹葉,傳達出一種清新的感受,與剛剛的黑色背景,不過是相差180度的取景位置,如果攝影師站在這兒,拍到的就是剛剛的防空洞,如果在站防空洞看攝影師的位置,就是以下這張圖的構圖,移動不超過10公尺,但有完全不同的感受,這就是Herman老師的帶景功力表現了。

8.JPG

 

剛剛看的都是Herman老師、攝影學園流的拍法,如果是一般的外拍,大概都是拍這種的吧?

9.JPG

 

基本上,就是甜美的笑容,以及一堆眷村的元素,木窗及木門。

10.JPG

 

拍照要靈活應變,這兒開了一家冰淇淋小店,又有遮陽棚,在台灣夏日高達37度的高溫下,別再傻傻的帶大家去曬太陽了,點個冰淇淋來拍照。這據說是火龍果口味的。拍照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就是您看到的是二號冰淇淋,因為一號才開拍一分鐘,就掉到桌子上了,老闆見狀,很阿殺力的再補上一顆。讓我們一起「謝謝老闆」。

11.JPG

 

這就是冰淇淋的座位,效果真不錯。

12A.JPG

 

又回到學園流的拍法了。此處是室內空間,在不影響其它遊客的情形之下,我們利用了上頭的採光窗,形成美好的自然光攝影棚,拍出一般人不曾在此拍出的效果。

12.JPG

 

可以拍出這種光線的感覺,Herman老師還滿愛這個調子。

13.JPG

 

或是這種的調子。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