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

所謂的街拍,原意是指街頭速寫。也就是拿著相機,紀錄下街頭發生的點點滴滴。有可能是一個櫥窗,路上積水成形的燈光倒景,或是戀人相擁而吻、書報攤的小販等。對於喜歡人像外拍的朋友來說,在街頭取景拍照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不過攝影學園的老師及同學們,有時喜歡把簡單的事情搞大。搞大會變成如何呢?一來看看吧。

絕大多數的人像外拍,都是請模特兒自備三套服裝,攝影同好們約個地方,用大光圈淺景深的手法,按按快門,美麗的模特兒是重點,穿什麼、在什麼地點,大家不會太在意的,特別是紅牌的外拍模特兒,願意出現讓我們這群宅男們拍照,就已經十分難得了,其它的不敢有什麼要求。

這是我們的做法,在外拍之前,已經寫好了腳本,並在開拍前,向參加活動的朋友們說明劇情內容,以及拍攝手法。

0731 (1).JPG

 

參與演出的人員,也依劇情的需要,準備了適合的服裝。今天的女主角,演出的是一位要人的女兒。

0731 (2).JPG

 

一位老師幫忙打光,另一位老師提醒拍攝的重點、相機設定等等細節。

0731 (3).JPG

 

使用什麼相機並不是重點,思考如何運用手上的設備,以自己的方式來描寫這次的劇情,這才是重要的事。

0731 (4).JPG

 

開始拍攝,要人警護官陪同要人出門。

0731 (5).JPG

 

當取景角度很重要時,所有的人都是一致的趴下了。

0731 (6).JPG

 

中場休息,學員們拍一些自己想要的畫面。

0731 (7).JPG

 

中間有一場激烈的"男男戲",不是,是打鬥場面啦。

0731 (8).JPG

 

拍攝成果呢?Herman老師先放了幾張上來,僅縮圖銳利化,少數照片有調亮畫面。

 


 

 

 

角色:井上薰新進幹員(鬍鬚)正在回報:鳥巢一號,這是小鳥二號,通聯訊號測試。
DSC07069.JPG

 

"小鳥二號,這兒是鳥巢,收訊良好。記得任務後,順便幫我帶一份早餐回來"

DSC07070.JPG

 

"鳥巢鳥巢,你確定今天的早餐是鹹豆漿加蛋不加蔥花、燒餅混搭培根牛不要酸菜?"

信義街拍

 

"收到、收到,「角色:保護要人對象(伊倫飾)」,小雞要出門了,不聊了"

DSC07109.JPG

 

"這個新幹員一直在聊天,以為我不知道啊,也不派個體面一點的來,這個小鬍子一臉菜樣,不知道可不可靠"

DSC07108.JPG

 

"算了,還是看看窗外的雲吧,今天看起來真是熱啊"

DSC07146.JPG

 

"太早出門了,百貨公司還沒開門,空盪盪的,今天開會怎會找這種地方呢?"

DSC07191.JPG

 

OS"-->中間有一段伏擊的戲,且讓我們先跳過"

 

什麼,壞人追上來了!

DSC07203.JPG

 

"要人別怕,我用月亮的力量來保護妳!"

DSC07213.JPG

 

"回報鳥巢,你的早餐要變午餐了,烏鴉如你講的,已經在附近了"

DSC07221.JPG

 

"哦?那是什麼?"

DSC07228.JPG

 

"且讓我用堅毅的眼神來看個仔細"

DSC07231.JPG

 

------接下來是一番的打鬥,下集(?)待續?----

本範例使用閃燈拍攝而成。

DSC07239.JPG   


特別感謝:

1.參加活動的學員們

2.Cedar老師全案策劃及現場指導

3.維鈞全程協助及反串壞人

4.伊倫演出要人

5.信義商圈的各大百貨公司沒有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