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燈花

上回Herman在網路上分享Herman即將開班的閃燈課訊息時,有網友表示「我不拍人」。讓Herman老師嚇了一跳,原來還是有人把"閃燈運用"當成是"拍人",閃燈可以用來拍人是沒錯,但,如果有在拍生態的朋友也會知道,閃燈是滿常用來拍生態的。這兒Herman希望大家能了解,所謂的「閃燈」就是一個你用來隨身攜帶的"光源",這個光源你可以用來拍照,或是不用,也可以。今天您看到的這張照片,就是利用閃燈拍出來的花兒。

在拍攝時,Herman老師使用了一條離機閃燈線,把閃燈離開機身,在花的前方照明。拍攝當時,是台灣12月的下午5點左右,太陽已經下山,天空僅賸下一點點亮光。如果不打閃燈,是下面那張的效果。上面這張是打了閃燈的效果。

0813-BA.jpg

當然,也有網友說,Herman幹嘛故意把花拍暗?也是啦,那Herman利用後製的方式,模擬出把花拍亮的效果,如下圖。花肯定是可以變亮的,但天空不會是像打了閃燈那樣的效果。

0813SS.jpg  

一起來玩閃燈吧。

arrow
arrow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