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

重型機車及比基尼美女,同樣都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及美麗的曲線,常成為眾人的焦點,男人愛看,女人也不例外。本次由攝影學園辦理的重型機車比基尼美女燈光研習,就在颱風來襲之前,利用天空最清澈時辦理了。如何拍攝這樣的題裁呢?Herman老師告訴你。

首先當然是備妥重型機車乙部,出門前要清潔乾淨,在現場也是要再準備水及抹布,當場清潔一番。本次準備的是「有碼的」。依重機界的慣例,提供拍攝的車子車牌不入鏡,或是要利用軟體處理。

2.JPG

 

在強烈的艷陽之下,我們打算使用高瓦數的棚燈,於是出動了Cedar老師主導研發的行動電源系統,這套系統足可以提供二組大瓦數的電筒棚燈使用之外,要提供一些如音響、筆記型電腦等的用電,也是很足夠的。

3.JPG

 

瑞士進口燈具的原廠二次反射雷達罩,這算是Herman老師最愛用的控光設備。

4.JPG

 

本次的主力棚燈及行動電源搭配的十分良好。拍攝者則使用無線觸發設備,來同步引閃棚燈。

5.JPG

 

不打燈不行嗎?不行,因為我患了一種拍照不打燈會死的病。不是啦,不打燈各位可以看到,模特兒臉上及身上的光影極差。

重機

 

打了燈,是不是好多了呢?一起和Herman老師來學習「用光」的藝術吧。不過,這套設備真的是不便宜,錢都要用光了。只有攝影學園的老師們肯投資這麼貴重的設備,用來帶領給有高度學習意願、有創作想法的學員,如果只是想拍妹、爽爽的按快門,不用這麼麻煩,出動這麼多裝備,還封路拍攝。本範例使用超廣角鏡頭,取景則納入大面積的藍天,讓紅色的機車與藍色天空形成極佳的對比。構圖時鏡頭位於模特兒腰部,安排地平線近畫面1/3處。讓車道線及路樹形成視覺集中的效果。

6.JPG   

拍攝設備:

500W歐洲品牌棚燈

大口徑原廠雷達罩

Cedar老師獨門行動電廠

2000萬畫素全幅機身

超廣角變焦鏡

拍攝數據:F18,1/250秒 ISO 200,棚燈出力設置於2/3

本次研習,感謝大家的參與,特別感謝出動重型裝備的Cedar老師,以及親友團們的支持,我們拍照都很歡迎親友團來一起玩的。感謝維鈞協助重型機車的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