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很多網路嘴砲高手都會以為Herman老師這一流的,是一種不求長進,閉門造車,只靠一張嘴在混飯吃的。這一點,Herman老師不願做什麼辨解,畢竟,美好的時間應該用來拍美景,或是跟學員分享攝影樂趣之用。Herman前些日子,把工作室由華山藝文特區搬到新北巿時,攝影的書籍大概超過了十箱,目前是排滿一面牆。身為一個攝影書的作者,自己寫書,也要常看書才行。今天要跟大家推薦幾本超讚的Photoshop學習書。

少數從"攝影"的角度來寫的photoshop書籍,由Barry Haynes, Wendy Crumpler, Sean Duggan著的 Photoshop CS影像經典。這本書Herman從它photoshop 6、7到CS都買了,6翻的...除非是很熟的攝影人,否則真是看得很不懂,7翻的有點看不懂,但比6好些,至於CS這本就很不錯了,它內容很完整,並且是從攝影人的需求角度來看photoshop,因此更能打中要害。這麼說說難道有不是從攝影者的角度來寫的嗎?當然,巿面上有大多數是由設計師的角度來寫的,它會教你如何無中生有一種字體,做出漂亮的LOGO之類的。但這本影像經典會教你如何校正顯示器,處理飽和度不佳的照片,並且由最基礎的開始介紹。

2.JPG

 

 

不過,這本書顯然不是目前的主流,翻開時,你會以為打開了牛津字典之類的,如果看書可以幫助睡眠,那縻這本也很適合在失眠的夜來觀賞。字...無敵的多。

3.JPG

 

還是無敵的多。不過如果你真的把它吞下去了,保證你修圖的功力一定大增100倍。

4.JPG

 

打好底之後,如果想再玩得更夢幻的,推薦國內作者(國內也是有很好的作者的,像Herman老師,您說是吧),由游閔州老師所寫的幾本都很讚,但要看懂的話,建議先打點底,不然會跟不上。如果要打底,可以選擇"Photoshop解構"搭配剛的影像經典,一起服用,藥到病除。

5.JPG

 

開始創作的話,任選"Photoshop影像密碼:不存在主義"或是"頹廢、後現代",都很好。

6.JPG

 

看一下,很讚的。

7.JPG  

 

巿面上也有很多photoshop輕閱讀的書,什麼XX賤招之類的,也不錯,速成、看起來沒壓力,但也不容易練出功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otoshop 後製 攝影教學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