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又到了Herman老師的讀書心得分享時間。因為教學的需要,Herman最近開始找尋一些適合攝影的學員的軟體書籍。有些書講究小技巧,有的講究創意,有的適合用來基本練習。Herman老師自己也寫書,又從事教學,深知沒有完美的書,也沒有所謂適合所有的人的書,因材施教,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重點。

這本由松崗出版的"Photoshop設計現場 去背X調色",是由大陸的電子工業出版社授權在台出版,由"數碼創意"撰寫,以Photoshop CS5為操作介面的工具書。就Herman的觀點來看,算是適合初入門,想要學習合成以及影像修色的攝影愛好者。

 

大陸的教學書有個特色,就是"很適合上課用"。書的一開始,先講授了一些Photoshop的用途(用來製作文宣傳、海報)等等,這也算是上課時,一般老師會講的事吧。

2.JPG

 

從第二章開始,進入有關Photoshop的工具教學,因為本書的主題是"去背(合成)",當然就從去背/合成最重要的"選取工具"開始講。

3.JPG

 

本書的範例,都可以在光碟中找到素材,再跟著書中的步驟做,就可以練習相關的Photoshop的工具。

4.JPG

 

在書的中間章節,開始介紹如何進行影像的修色。

5.JPG

 

在書末的章節,就開始綜合的運用。把書的學過的工具,應用在CD/CD封面、宣傳折頁之類的設計方面。

6.JPG

 

這本書是以很教科書的方式來寫。就Herman的經驗來說,一般自學的攝影者對這類的書興趣比較欠缺,總希望有更簡單、更快速的方式來完成作品。但如果要真的學好Photoshop,請試著把這一類書"吞"下去。這樣講好像是這本書寫的不好?並不是的,只是讀者您必須一個章節一個章節的來練習。

教學書講究系統,本書的章節安排及相關範例,是滿有系統的。如果不要空想速成,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一天一小單元的練習,相信您也很快能學會Photoshop。

對於攝影人來說,想要完成好看CD/CD盒,設計出有雜誌、海報感受的畫面,可以參考本書。

 

arrow
arrow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