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

最近上演的「賽德克‧巴萊」引起了大家對於歷史電影的注目,連帶的,也讓實景打造的片場成了大家的想要去一探的去處。Herman老師今天和我們攝影學園的勘景小組,利用週一的時間到片場走走,拍些照片,也把一些心得向大家報告。

耗資8000萬台幣,參考了無數的歷史資料、照片,實景打造了當年霧社街的一房一舍,卻是位於新北巿的林口山區。在拍片過程中,因應劇情,部分場地被破壞、沾滿血跡,經整理之後,於2011年9月中旬開放。

這是入口處,一個簡單的大門,入內便是電影場景。

DSC_5357.JPG

 

進入大門之後,一條黃土道路,木造日式建築臨街興建,有郵局、旅館、醫院等設施。重要的建築內部都有簡單陳設,而次要的建築則僅有外觀。

DSC_5366.JPG

 

霧社街的起點是警察局。

DSC_5370.JPG

 

警察局的內部,陳設十分完整。在光影之下,很容易拍出有歷史味道照片來。

DSC_5376.JPG

 

路邊的公布欄。

DSC_5426.JPG

 

學校的運動場,霧社事件就是在這個運動會中產生的。

DSC_5538.JPG

 

漢人的商店透過窗口,可以看到一些不錯的風景。

DSC_5615.JPG

 

從高點可以看到整個街道場景。

DSC_5701.JPG

 

  要去這個景點,要買門票。在7-11可以購買。建議在三天前買。開放分上午、下午及夜間三個時段,買票時須選定時段。

去這兒建議搭接駁公車,在林口有自用車停車場,自行開車的人把車停在停車場、再轉搭接駁車。台北巿的人可以搭捷運到捷運板橋站,再搭接駁車。

有部份場景已經變更為賣場了,販賣餐飲。

詳細的參考:

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8010701551051

arrow
arrow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