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茫

隨著時令進入秋天,台灣的自然景色也開始有了些變化。雖然台灣較少那種大面積的,隨著秋天到來會變色的樹林,但各地可見的芒花,卻是在地精神。秋天外拍,少不了搭配芒花來拍攝。如何表達那種秋意濃(不是邱毅)的感受?Herman老師有幾點建議。

 

1.大概下午五點多,太陽就會下山,所以建議在3點多就到達有芒花的地點,先"暖身",3點多的光線就開始變得漂亮了。

2.要表現那個氣氛,請逆光拍攝,模特兒也建議穿著毛衣類的材質,在逆光之下,與芒花有一致的光感。

3.如果天空沒有特色,就直接對臉部測光,背景讓它爆掉即可。

4.如果天空雲彩很美,那就用閃燈補一下。如此才能保有天空的層次。

2.JPG

這張是沒有補光的,人有點暗,但氣氛也還Ok。

 

3.jpg

這張我們使用了離機閃燈,並在閃燈前方配置了透射傘。

 

 

4.jpg

閃燈使用m模式,m1/2出力。使用17-40MM鏡頭搭配全幅機。

 

希望以上對大家拍攝有幫助。

如果你是使用類單眼,或是傻瓜相機,開啟閃燈補光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