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深有三寶(2/3)-未來小助教教你

俗話說得好,大學有三寶"複製、貼上、過就好", 周董有三寶"唉呦、不錯、這個屌",Herman上回為大家介紹了景深三寶之一的"距離"之後,果然引起讀者熱烈的迴響,可見大家是熱愛攝影的(泣)。今回,我們依舊請到了「愛內未來」小助教,為大家介紹景深三寶的第二寶。

 

景深第二寶,就是"光圈"啦。在使用同樣的鏡頭、我們與被攝者距離不變的情況之下,光圈愈大(數值愈小),景深愈淺。

以這三張來看,我們分別設定光圈為F2.8、F5.6及F11,是不是看出來了,景深的範圍,隨著光圈愈小(數值愈大),景深愈深了,也就是前後景都愈來愈清楚了。這樣,了解了嗎?

1.JPG

 

2.JPG

 

3.JPG

看完,記得幫我們分享哦。不然,愛內未來小助教會代替Herman來懲罰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