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Maier

今天起,我們要介紹一些國內外攝影作者的作品。首先登場的是"Vivian Maier"。她本人作品的被發現,是一個很故事性的意外。因為她積欠了保管箱的租金,保管箱公司公開拍賣她保管的物品,才讓人驚奇的發現她。她在保管箱中存放了近十萬張的照片,清晰的紀錄下了1950-1999年的美國街頭。

在台灣,我們經常被教育著"要成功、要做大事",即使是攝影這件事,似乎沒有拿頭銜,沒有參賽,就認為沒出息一樣。Herman老師並不這麼想,不用理會別人的眼光,不用在意世俗的標準。只要你用心,持續拿著相機,紀錄下身邊的點點滴滴,現在看或許是一張毫無精彩可言的亂按快門,但在十年、二十年或是更久之後,它或許是你住的這一條街,唯一一張的歷史照片。

Vivian2009年離世,享年83歲,她的官方網站:http://www.vivianmaier.com/

1003.jpg

3468-1.jpg

 

以下是作者本人。

999.jpg

102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