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拍用光

曾幾何時,原來的"旅拍"從"旅遊拍照",變成"去旅館"拍照。在台灣,冬天雖然沒有寒帶國家那麼冷,但在北台灣,陰雨及濕冷,還是讓人覺得拍照時有點不適。價格合宜的摩鐵(Motel)成了不錯的選擇。

絕大部份的摩鐵並不是為了拍照而設計的。在講究氣氛及私密性之下,室內的燈光都呈現一種詭異的效果,如果用現場的光線來拍,靈異感容易,性感或感性很難。這回我們是自備光源,選擇了這種便攜式的"外拍燈",配合大型的無影罩來打光。這類的外拍燈,目前最實用的,規格在400W,有歐洲進口的高級品,也有大陸生產的款式。本次示範的,是大陸生產的。它自己用一個小電瓶供電,所以到野外廢墟,或是找不到插座的摩鐵,都沒問題。

DSC02671.JPG

 

圖中灰色的相機包,可以容納這個外拍燈,以及用來觸發的無線觸發設備。下方長條型的,是最近由Cedar老師開發的燈架袋,可以容納二支燈架,透射傘,以及那個大型的無影罩。二支外閃、二組觸發器,以二個用來裝置傘的關節。很方便。

DSC02663.JPG

 

場景1。外拍燈設置在1/8出力。另一端使用永諾560外閃。

DSC02698.JPG

 

拍出來的效果。

旅拍用光

 

場景二。使用的設備相同。

DSC02706.JPG

 

拍出來的效果。

1223-1.jpg  

大家參考看看囉。

這個外拍燈,Herman到手大概有半年了。出力雖然不如Herman另一個1200W的日本製COMET外拍燈,但在微光下、室內,它很輕便,相對的也是好用。在不同的環境,選用適當的配備,才是聰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